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中考 >> 语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开学第一天:中考改革从初一新生开始
来源:今日60分     2008-9-2 10:26:00
 

    今年入学的初一新生也要面临许多变化,根据省教育厅规定,从这批初一新生开始,高中录取将不再依据中考成绩,而是以学业考试取代升学考试,以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依据录取新生。
    [正文]
     肖潇是青岛二十四中的初一新生,根据新的政策,他们这批初一新生将是中考新政策的最先试行者。
    [同期声]
     肖潇 青岛二十四中新生(0350平时只要好好的努力,好好学习,哪怕最后考试的时候失误了,也能上很好的高中)
    [正文]
     根据中考新政策,现在这批初一的学生三年后将不用再参加中考了,高中录取新生时将主要依据学生三年来的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
    [同期声]
     林伟 华东师范大学青岛试验中学 副校长(0914实际上是以一些学业水平测试替代中考,如果家长误以为不考试了是错误的。学业水平测试替代中考,最主要的是关注过程,更多的注意学生的全面发展,来替代现在中考,一次考试决定终身的现状)
    [正文]
     根据新政策,高中学校招生的一半指标将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以给初中学校更多的实行素质教育的空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将是今后各初中学校教育的主旋律。
    [同期声]
     宋静波 青岛市五十中学校长(0439我们还利用校本课程的方式,来补充国家课程的缺陷和不足,根据自己的特点。我们现在开展了科技教育、养成性教育、学生心理健康研究等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