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中考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宁中考“两考合一”理化两卷合一
来源:     2008-3-15 10:58:00
 
再过三个月,广西的中考就要陆续开始了,一些城市相关考试和招生工作方案已经出台,今天记者了解到,南宁市今年的中考方案有不少新变化。
  小李是南宁市一所中学的初三学生,今天【南宁中考生:升学、毕业只考一次】她和班上的同学们议论最热烈的话题就是今年中考的“两考合一”。
  【同期:南宁市26中初三学生: 小李:以前看他们考(两次)很紧张,现在给我们考(一次),压力没那么大了,而且还有时间去体育段考。】
  除了这“两考合一”外,今年中考还有一个“两科合一”。今年中考南宁的考生们会看到物理和化学试题会合在一张卷子上。 【南宁中考:物理、化学合卷  物理占90分 化学占70分】 物理和化学两科合卷考试,物理占90分,化学占70分。南宁市26中的梁丽老师说,许多学生对这种卷子不是很适应。
  【同期:南宁市26中学老师  梁丽:我们在改卷的时候就发现,有些题目非常简单,孩子还是留空在那儿,那就是因为时间分配不恰当。】
  【老师建议:做“两科合一”试卷要找准策略】
  现在距离中考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梁老师建议考生们,尽快熟悉这种卷子,可以在今后的三次模拟考试中分别尝试先做物理,或者先做化学,或者先挑两科比较容易的题目来做的不同答题方式,最终选出最适合自己的答题策略。
  除了两科合一之外,今年南宁市的中考方案中还第一次对学生单科成绩设了“门槛”。单科有两门E的不能被一般普通高中录取,如果单科出现D或者E的,会被二中、三中拒之门外。
  【同期:南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章志宏 :想鼓励学生走全面发展,和谐发展的道路,不要偏科。】
  题2:农村独生子女可加分
  今年南宁中考的还有一个新政策,对农村的独生子女来说是个好消息,【南宁中考首次设立加分优惠政策   符合条件加5分】那就是,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独生子女考生,可以享受原始分加五分的优惠政策。
  南宁市今年的中考时间定在6月24号,录取工作从7月16号开始,录取时间也缩短了,从往年的六天变成四天。【录取时间定为四天  各校报名时间和程序不同】
  【同期:南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  章志宏 :在我们整个软件设计和招生人员的努力下,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