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中考 >> 其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北:体育中考不废止 是否纳入高考还不确定
来源:荆楚网     2008-10-7 10:24:00
 
   湖北省教育厅召开“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促进会,会上公布《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实施意见》,要求稳步推进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也就是说,我省体育中考目前不会废止。

  今年,武汉市实行的体育中考中,考生的体育总分已由往年的20分增加到45分,一并计入升学总成绩,其中平时成绩由5分增加至10分。但一些考生家长反映,如何保证体育中考和平时成绩的评价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体育教育是素质教育,为什么还要考试?

  还有家长、学生和老师认为,因个体差异,每个学生在体育方面特长不同。推进“阳光体育”,就是要使其个性化的特长得到发展,而考试必将使个性化趋于标准化、同质化。

  对此,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姜贵君表示,体育中考是重要的引导棒。初中毕业生升学的体育考试成绩与体育课成绩继续计入升学总成绩,至于两者各占多大比例,各地区具体不一样。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杨跃解释,考试是“无奈之举”,主要是为了引导学校、学生重视体育,提高身体素质,从小养成锻炼的习惯。

  明年我省将进行高中课改,体育是否会纳入高考科目?杨跃表示目前不能预计。据了解,在上海等课改城市,体育已被纳入高考综合评定考核范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