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至慧学堂宝贝暑期计划 数学嘉年华思维大爆发
来源:     2013-5-30 14:46:00
 
六月份的临近,对于学生来说也就意味着暑期长假的前奏。但是每每这个时候,家中拥有那么一两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家长就不得不为暑期而头疼起来。毕竟这些天真的孩子,遇到暑假就容易将老师教的内容忘得一干二净。其他内容还好,但是数学的话,如果一个暑假不去学不去算,脑袋就生锈了,再也转不动了。而且数学作为一门十分重要的学科,学习的难度梯度也会随着未来升学而越来越大。因此,我们应该制定一些可靠的暑期宝贝计划,让孩子学习和玩耍两不误才是正事。

  【暑期宝贝计划意义】:暑期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天堂,他们拥有长久的休息时间。但是,往往这个时候,由于孩子失去学校的束缚,同时忙于工作的家长也无暇抽空接替看管孩子的任务。因此拥有绝对自由的孩子可能出现在沉迷游戏、过分玩耍导致了学习上养成了惰性。所以,为了避免这一现象,家长应该为自己的宝贝制定合适的宝贝计划。

  【宝贝计划支招】:玩+自学+奖励+辅导

  宝贝计划要素一:玩!

  忙活了一个春夏学期,孩子自然是累了。好不容易盼到暑假的到来,自然而然需要有一定的时间被安排在“玩”上面!因此,宝贝计划的主色调还是“玩”为主。但是,需要家长严密安排时间。

  不过,玩是有讲究的,不能任孩子自己胡来。玩的讲究有哪些呢?主要是分为“玩的方式”以及玩的安排。

  “玩”的方式:在玩的方式中,我们又分为孩子自主选择和家长参考两类型。对于孩子的自主选择,就不是我们所能想到的。但是作为家长,我们应该给孩子提供什么样的建议呢?首先,炎热的暑假会让孩子产生嗜睡的毛病,同时也不能过多进行户外运动,在缺失了学校广播体操的健身天然条件,家长应该为孩子提供一个合适的运动方式锻炼孩子身体。

  参考方式:游泳、跑步、球类运动。

  难点分析:孩子自己的玩法不可控。

  友情提示:游泳等体育运动应该在家长的陪护下进行。

  宝贝计划要素二:自学

  暑假,是一个学生的专利。学生就应该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学习。所以,即使是在暑假,学生也应该也要有适当的“加班”。当然,这一点的话,我相信老师所以提供的暑假作业应该是不能满足孩子六十多天的需求。因此,家长可以在这个时候让孩子继续做自己做过的题目。同时,看一些课外名著(古典名著、脑筋急转弯等开拓思维的也实用)来帮助孩子增加课外知识也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

  难点分析:自学遇到难题无人帮助解决!

  友情提示:该计划对于自觉性比较强的孩子比较受用。但是,似乎很少……所以要有宝贝其他的要素来辅导。

  宝贝计划要素三:奖励

  对于宝贝计划要素二中提到的那个自学性不强的孩子。我们还是可以利用适当的奖励措施,还激励孩子的学习热情。对于激励的方式,可以参考的有“金钱奖励、外出旅行奖励、食品奖励”等。其中,据统计,外出旅行的方式更受到孩子和家长的追捧,毕竟旅游对于家庭,一则可以放松家长的工作压力,二则可以帮助孩子见识世面,三则还能帮助建立和睦的家庭感情。

  当然,奖励的前提条件是在孩子完成一定量的学习之后,才给予的。而且最好每次的奖励新颖丰富,自然获取奖励的难度应越来越难才对。

  难点分析:家长难以抽空!

  友情提示:如果家长工作繁忙,那么可以选择就近旅游的方式。

  宝贝暑期计划要素四:课外辅导

  宝贝计划中的要素四是在弥补前面几个的要素中出现的问题而提出的。首先,课外辅导班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个比较安全的环境,同时其“学习”的性质也让孩子在暑期中不至于荒废,这很好解决了自学性不强的孩子没日没夜玩的弊病,排除了孩子养成了惰性的可能性。当然,对于那些自学性比较强,喜欢学习的孩子来说,他们如果在学习中遇到了难题无法解答(尤其是数学题,没有思路的话,将会很打击孩子的信心),也可以通过课外辅导的课堂中向老师询问来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当然,可能有些家长会觉得这种暑期的安排会影响到“奖励”要素中提到的那个旅游政策!旅游,多则出去个把月,少则也是十来天。这明显是和补习班冲出。那么,这种矛盾该怎么解决呢?对于,上海有一家至慧学堂的教育机构,开创了“周数任选”的辅导方式。通过自主选择四周、六周以及八周的课程来避开这个冲突。

周数可以任选的课外辅导方式可以走俏

  当然,至慧课堂还有一个优势在于“游戏教学”。其目的就是在游戏中改变孩子的学习方式,从而达到培养孩子学习乐趣的目的。了解更多至慧课堂:点击这里www.happymath.org

  难点分析:上海市外的孩子不能享福了!

  友情提示:辅导课程,学习并着玩,是怎么一个模式,请众位家长深入了解为宜!

至慧学堂,思维大擂台

  【至慧学堂思维大擂台简介】:

  至慧学堂思维大擂台按照学生所在的年级进行比赛,比赛分为初赛与复赛两大阶段。初赛的比赛项目是每周周一到周四挑选两个复杂的任务让孩子分为A、B组进行对抗赛,胜者可以加积分。初赛中,每个年级累计积分前三名拥有进入复赛的资格。决赛采取“1对1游戏对战”淘汰赛,旨在为孩子提供一个独立发挥的舞台,同时为孩子添加自信。复赛的最终胜者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的“暑期旋风大奖”。

  可能“玩+自学+奖励+辅导”这种方式并不是最好的暑期宝贝计划,但是这种方式相比于整天埋头玩计划或者是没有计划安排的孩子来说,却显得十分完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