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培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复皓教育:如何顺利度过学习阶段中的瓶颈期
来源:     2012-12-4 15:24:00
 
       刚刚进入中学,新的环境、同学、老师,以及新的教学方法,会让一部分学生的压力悄然增加,家长也会惊讶于孩子说出来的话或者对某件事情的看法,复皓辅助教学中心的李老师介绍说,很多家长包括他本人都经历过,孩子的情绪问题带到家里不管家长怎么追问始终是得不到正面的回答,问题得不到解决,其实家长心情的焦急程度远比不上此阶段学生自我施压的程度。

  复皓辅助教学中心李老师认为现在社会发展的迅速,各种通讯信息设备的发达,让孩子无形中受到了很多反面的错误的教育与恶性引导,在这个阶段孩子容易模仿、崇拜,他们价值观还不太稳定,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也比较片面,情绪波动也较严重,这个时候家长和老师的良性引导就尤为重要。

  有"牛人集中营"、"四校训练基地"之称的复皓辅助教学中心的老师们就尤为注意这些方面的问题,耐心解答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碰到的难题,用平等的心态与同学们交流,把他们当成孩子也当成朋友,他们非常注重兴趣的激发和引导,树立学生的信心,培养学生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与积极健康的生活心态,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自我约束性方面起了很大的引导作用。

  据了解,复皓辅助教学中心的前身为复旦辅助教学中心,办学数十年来,在初中生、高中生辅导班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和学习方法,对各类同学的心理路程了解的也尤为透彻。同时,复皓辅助教学中心集聚了上海中小学大批优秀师资,所有老师都是复旦二附中、复旦兰生、复旦附中、华师大二附中、交大附中、上外附中等着名中学一线教师,吸引了广泛的优秀学生群体。

  复皓辅助教学中心的李老师提醒广大家长,在对待经历学习瓶颈期的孩子时,家长首先要稳定自己的情绪,切记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急躁的心情,再者要与孩子平等的交流,慢慢引导,老师和家长一起配合让他们走出不自信或者错误人生观的圈子,顺利度过人生较早阶段中的瓶颈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