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辅导材料 >> 高考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英语阅读理解备考指导 通篇跳读寻找答案
来源:     2010-4-8 11:35:00
 
江苏省溧水高级中学特级教师 葛春生
  高考(论坛)阅读理解题,体裁多样,题材各异,贴近学生日常所熟悉的内容,知识性和趣味性并举,语言测试继续向语篇深层转移,适度平衡了语言能力的难度、深度和广度。所选的语篇包括说明文、记叙文、议论文和应用文。
  在测试中常用的阅读方法包括:1.顺序法:即先看文章,然后看试题,再回到文章查找有关信息。阅读时一般采用快速阅读法,注意关键词句和段落,找准主线,掌握大意,记住主要细节的分布点。2.逆向法:即先看试题,了解试题题干及各选项所包含的信息,然后有针对性地对文章进行扫读,对相关信息进行快速定位,再将相关信息进行整合、甄别、分析和对比,有根有据地排除干扰项,选出正确答案。3.标注法:即在通读短文和试题后,标注中心句并把与试题有关的词、句、段标注相应的题号。4.摘录法:即在阅读的同时把一些重要信息,特别是一些重要数据按一定的解题要求摘录到空白纸上。
  高考阅读理解题解题策略:1.细节理解题。需要快速通篇跳读,直至找到答案。2.猜测词义题。做此类题时,主要考虑的角度有:根据定义或解释;根据对比关系、因果关系、同等关系;根据同义词、近义词或反义词;根据构词法;根据经验或常识等。3.推理判断题:考生做推理判断题时一定要从整体上把握语篇内容,千万不可脱离原文而仅凭个人的看法主观臆断。4.主旨大意题:抓主题句,这是快速掌握文章大意的主要方法。主题句一般出现在文章的开头或结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