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省铜鼓县提高教师待遇,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来源:     2022-8-22 14:29:00
 

杜鹏、商燕夫妇均为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2016年通过人才引进方式到江西省铜鼓县铜鼓中学任教。“杜鹏、商燕夫妇教学能力强,水平高,有责任心,已经成长为学校的骨干教师。”铜鼓中学校长叶松源对这对夫妻教师赞不绝口。

江西省铜鼓县位于省西部,户籍人口11.64万,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小县。从2016年起,铜鼓县强化“顶层设计”,深耕细作,加大教育投入,引进教育人才,提高教师待遇,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教师留得住、教得好,教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山区也办出百姓满意的教育。

据铜鼓县教体局局长孙桃基介绍,6年来,铜鼓引进教师人才近百人,均为“双一流”高校或者师范大学毕业生。铜鼓从搭台培养、服务保障、责任落实等方面,全面彰显铜鼓以最优政策、最佳平台、最好服务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最大诚意。引进的人才,每人每月额外发放特殊津贴,在职称评定及聘用上优先考虑;对教师人才实行“保姆式”服务,大力实施“人才安居”工程,为人才提供“拎包入住”式的住房保障。

铜鼓坚持教育“六个优先发展”战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健全铜鼓县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落实保障长效机制的意见》,优先保障教师待遇,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全县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与公务员工资待遇同步预算、同步调整、同步保障、同步落实,确保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把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工资、义务教育学校班主任津贴、乡镇工作补贴、边远山区特殊津贴等待遇全额纳入财政预算,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优先解决教师有关待遇所需经费支出,依法依规保障教师工资福利待遇落实,不断提高教师地位。“从2020年开始,我每年的收入增加了3万多元。”铜鼓三中教师朱发根说。

徐兆群是铜鼓一小的教师,2020年获评县优秀教师。她说:“从县委主要领导手上接过这个荣誉证书的时候,感觉这份荣誉沉甸甸的,激励我们每一位教师更加用心地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据悉,铜鼓县委、县政府每年召开一次表彰大会,对评选出来的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给予隆重表彰和奖励,并把结果纳入干部提拔重用考核依据。

在铜鼓,社会对教育工作也越来越重视。铜鼓中学校友捐资成立铜鼓中学爱心基金会,目前已有本金300余万元,他们将每年的利息用于奖学奖教。各乡镇也相继成立了爱心教育基金会,用产生的利息奖学、奖教。

现在在铜鼓,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在校园。2016年以来,铜鼓县委、县政府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改善学校的办学硬件和软件,每一个乡镇都建设了新的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20所中小学校标准化校园建设已经全部完成。

作者:通讯员 邱桀 本报记者 甘甜

《中国教育报》2022年08月22日第1版 版名:要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