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 >> 培训动态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界首富易主,系公务员培训机构,借壳上市市值超1161亿
来源:     2019-10-22 10:05:00
 

教育最能反映时代的变化,从线下培训机构到线上教育平台的风起云涌,从英语培训到高考辅导,再到公务员培训的兴起,都能反映出时代在变化,人心在变化。

时代变迁,蓦然回首,教育界首富竟然换人了,曾经教育界首富新东方创始人已经退居第三位,连续蝉联两年冠军的好未来也被迅速赶超,一个大众并不太熟悉的公司,不太熟悉的企业家,跃居教育界首富。

这家公司就是中公教育,在2019胡润百富榜中,其创始人李永新与母亲鲁忠芳以600亿身家跃居第40位,系教育培训界首富。

新东方的英语,好未来的中小学教育辅导,再到如今的中公教育——公务员培训,不难看出教育界的变化,从考试到就业的选择。

在校创业屡败屡战

中公教育创始人李永新,1976年出生于吉林省通化市,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在校期间,李永新就开办了“新兴伟业”。在大四期间,他和绝大多数同学一样,四处出击寻找工作机会。在北大这块招牌下,要想找个好工作并不困难。

他先后得到了联想、科利华、APC等知名企业的青睐,但一心想做对自己来说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的李永新,还是选择了创业。

因为身在校园,创业初期“新兴伟业”的经营理念就是向大学生提供入学到毕业的全程、全方位服务。但由于与资方经营理念不同,这次创业最终以失败而告终。

毕业后,他又创办了象牙塔信息技术中心,还相继尝试了非常多的创业项目,包括高考状元演讲团、奥数培训、MPA考前培训等等,但最终结果都不理想。

他始终认为,创业不是为了生存、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做有意义的事情。

在一次次的失败总结中,终于在2001年,他摸索出了一条道路,进入了公务员考试培训领域,成立了国内第一批实战派的专业公考培训机构。

2002年,中国公务员考试资讯网诞生,沿用至今。2003年,他正式创立中公教育集团。

无数次的失败,让他总结出一个道理:“创业者选择自己可控的项目,再选择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坚持做下去,离创业成功就不远了。”

中公教育深耕公务员培训

因为找对了方向,中公教育开始了稳扎稳打的扩张之路。2005年,中公教育开始进入全国市场,第二年就成为公务员培训考生公认的第一品牌。

到2008年,中公教育的年度面授招生人数超过10万人次,旗下图书、面授、远程产品及服务已深受广大考生认可,中公教育公务员考试的领袖品牌概念已深入广大学生。

2010年,中公教育首开业内第一家旗舰学习中心,实现硬软件服务全面升级。

李永新认为创业应该遵守三个规律:一是可控的商业模式。二是就低原则,比如IT、生物医药等专业性很强,如果没有过硬的背景和实力,不要盲目追求高、精、尖。其实一些门槛很低的领域更容易获得成功。三是可复制。创业项目只有可复制,才能实现规模化,进而做大做强。

中公教育的商业模式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无数次的失败后摸索出来的,最合适李永新的商业模式。

他没有选择那些看起来非常高上大的的行业,因为他明白自己并不是技术出身,没有技术背景硬要去搞技术创业,基本上只能是被人坑了还在帮人数钱。

很多创业者以为找到一位技术合伙人就能万事大吉,但实际上,创始合伙人毕竟不是创始人,他所肩负的责任和职能与创始人完全不同,所以没有这个基因的公司,并不适合高、精、尖产业。

中公教育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深耕公务员培训领域,核心业务始终是公务员招录考试培训、事业单位招录考试培训、教师招录考试培训等。

而随着社会压力的进一步增加,公务员、教师等被公认是铁饭碗的岗位,正越来越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选择。2018年公务员考试人数超过了200万人,而这个数字每年仍在不断增加。

因为足够清晰的自我认知,截至2018年4月,中公教育在全国31个省市、319个地市建立619家直营分部和学习中心,共有员工22000余名,拥有7264名全职教师,1344名专职研发人员。

借壳上市母子身价超600亿

2018年5月,亚夏汽车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老股转让相结合的方式,作价185亿元收购中公教育100%股权,构成借壳上市,这也是教育行业最大的并购交易。

2018年11月中公教育借壳交易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从预案公布到过会,历时只有6个月。

彼时,中公教育的业绩承诺为2018年度、2019年和2020年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9.3亿元、13亿元和16.5亿元。

直到2019年2月,中公教育借壳上市,登录深交所时,网友才发现其2018年净利润为11亿~11.6亿,超额完成2018年对赌目标,同时成为A股体量最大的教育公司。

2019年2月27日晚,中公教育披露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37 亿元,同比增长48.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3 亿元,同比增长132.18%。

同时,公司员工人数突破3万大关。随后,中公教育股价大涨,市值超千亿。

中公教育创始人李永新持股18.35%,其母鲁忠芳持股41.36%,母子合计持股59.71%,按照其最新市值1161.94亿计算,母子两人身价达到694亿。

在李永新看来,创业者需要具备以下几项素质:一是坚持;二是激情;三是勤奋;四是踏实;五是创新。

坚持,永不放弃,要保持必胜的信念,充满激情、不畏艰难、坚持下去、获得成功。

创业说白了就是发现需求,满足需求,一心一意做业务。创业者只有做了自己最擅长的事,资本才会自然而然地找到你,追寻你,凡是为了想尽办法迎合资本而进行创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