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举办 腾讯云助力“移动应用开发”项目顺利开展
来源:     2020-12-22 12:03:00
 

经国务院批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2020年起举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12月10-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据悉,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设置了86个比赛项目,共有2500多名选手、2300多名裁判员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了开幕仪式。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致欢迎辞。大赛组委会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致开幕辞。大赛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马兴瑞主持开幕式。

作为设备设施支持单位,腾讯云为本次大赛的“移动应用开发项目”提供设施设备和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移动应用开发项目历时3天,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本项目重点考察选手在APP原型设计、APP功能开发、APP游戏开发、APP界面实现、智能手表APP开发和APP产品推广6个模块的技能水平。最终,金、银、铜牌分别被广东、浙江、天津代表队所斩获。

 

作为腾讯公司倾力打造的云计算品牌,腾讯云面向全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机构、企业组织和个人开发者,提供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与服务,以卓越的科技能力打造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构建开放共赢的云端生态,推动产业互联网建设,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升级。腾讯云基于自身能力和优势,为这次比赛提供了设施设备和全面的技术支持。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十四五”启航在即,我国将迈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技能人才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从未像今天这样重要,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的需求从未像今天这样迫切。在产业人才培养领域,腾讯教育旗下的腾实学院整合了公司内各顶尖实验室能力,构建了从教学资源建设、实训室、到师资培训、认证与实习就业等全方位的生态体系,为打造服务区域特色产业经济,培养综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断努力。腾讯教育腾实学院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新兴技术与创新教育的独特优势,为相关领域产业发展培养更多未来技术技能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