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奋斗写青春 奉献新时代
——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0-10-15 16:03:00
 

10月13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在濂溪校区大礼堂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马明亮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对现代教育的思考,以《奋斗写青春  奉献新时代》为题,教育引导广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质,提升知识技能。讲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主持。

202010141642511572.Jpeg

(授课现场)

202010141642516805.Jpeg

(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授课)

马明亮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和全校师生,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为大家成为学校大家庭中的一员感到高兴和自豪!

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奋斗奉献、成长成才,马明亮校长从“坚定信念,担起责任”、“立德修身、精业笃行”、“打造品牌,以文化人”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99年前的中共一大,一群朝气蓬勃、敢做敢为、开天辟地的青年,在旧世界中闯出了一条通向光明的路;99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结合一个个鲜活的事例,马明亮校长带领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按“两个一百年”设定时间表与路线图一步步实现,美好的愿景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中实现。

初心靠梦想坚守,梦想从行动开始,责任由本领深化。伴随着一张张感人的相片,马明亮校长生动讲述了革命先辈许德珩先生、时代楷模钟南山院士、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科研团队、我校优秀校友向东的先进事迹。他希望同学们在这个追逐梦想、催人奋进的新时代,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肩上,忠于党忠于祖国,以德立身,刻苦学习,努力成人成才,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四大摇篮”,九江是宜居宜游城市、创新创业热土,九江职大是一所历史悠久而又充满奋进精神的大学。马明亮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思路举措等基本情况,要求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人为本,践行育人理念,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创新文化品牌,增加同学们的获得感;完善管理制度,增加同学们的参与感,共同为学校打造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讲课最后,马明亮校长以“一切难题,只有行动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行动才能把握;一切梦想,只有行动才能实现。”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勠力前行,奉献奋斗,以更加优异成绩为两个一百年宏伟蓝图致敬献礼。

马明亮校长的授课,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周春明副书记在主持讲话时希望同学们以入学第一课为好的开始,学有所思、学有专长、学有所获,做一名有厚实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的新时代大学生;勇于肩负使命、立德修身、脚踏实地,把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紧密地联系起来。

参加听课的有各院部书记、院长、副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0级新生代表1000余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