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2020-1-13 9:43:00
 

按照党委部署,2020110日上午,九江职业大学校在党委行政楼9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全体成员首先观看了廉政纪律教育片叩问初心第三集《围猎之祸》。之后,刘少华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周春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春亮组织学习了刘奇同志在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礼勋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和传达了省纪委《关于我省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加强政治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党委委员、宣传部长谢枫组织学习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并从“学校意识形态情况总体态势健康平稳”、“健全机制,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建设”、“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等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就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刘少华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要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与时俱进;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刘书记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命脉,班子成员、关键少数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员干部、教师员工要增强政治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驾驭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党和人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和教书育人阵地。三是要提高治理能力,加强制度体系建设。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健全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进一步深化学校改革创新,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要求,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杜绝“四风”问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