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9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 腾讯课堂助力在线职业教育发展
来源:     2019-5-7 14:33:00
 

5月6日,由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组织的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展示、大国工匠与职教名师高端论坛等活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和认知普及。

 

图1: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职业教育能为人生创造无限可能性,通过终身学习的方式,让个体价值实现最大化。腾讯课堂每周有超过百万的用户在线学习,累计服务用户已达3亿学员。在2018年,腾讯课堂IT互联网类学习人数高达336万,职业考证类学习人数287万,设计创作类学习人数258万。其次是升学考研、兴趣生活和语言学习。”腾讯在线教育部总经理陈书俊表示。目前,面对市场巨大的职业人才缺口以及多元化的职业技能需求,国家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腾讯也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打造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在线职业课程学习平台。

据了解,去年腾讯课堂的头部机构营收同比增长超2倍,进入千万俱乐部机构的数量达到了20家。2019年Q1平台流水同比增长40%,其中IT类目流水用户增长60%;上课人数同比增长35%。随着职业教育用户的持续增长,腾讯会扶持100家营收超过千万的优质教育机构,形成良好的在线职业教育生态体系,助力终身教育发展。

职业教育周宣传职教故事  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

本次职业活动周期间,主要宣传关于“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相关方针政策;重点突出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讲述职业院校学生成长成才故事、职工求学圆梦故事、精准扶贫故事等,深化民众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和接受度。

跟高等教育相比,人们普遍对职业教育的认知度相对较低。但在现实生活中有诸多通过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的真实事迹。来自湘西的周贞伶是一位全职宝妈,结婚后过着柴米油盐的生活,由于无法兼顾梦想与家庭,慢慢觉得“失去了自我”。在腾讯课堂学习室内设计后,如今已经是一名专业室内设计师、并成为当地一家培训机构的老师。同样作为的宝妈韦春娇,生活却更加艰难。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的她,婚后一直没有找工作家中的负担都压在丈夫身上。在腾讯课堂学习服装打版课程后,她在家开了一家服装定制店。如今,韦春娇不仅能亲手为全家人做衣服,还能补贴家用,分担丈夫的经济重担。只有初中学历的吴亚峰原本是机修厂工人,和机器打交道,他感觉自己“活得也像一台机器”,零基础的他在腾讯课堂学习IT课程后,成功跳槽到杭州一家互联网公司,如今已经是一线互联网高级工程师,收入翻了5倍多。

 “在线职业教育平台帮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有机会接受更高品质的终身教育,并因之改变人生。”陈书俊表示,通过聚合移动互联网的科技优势,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能够为更多的人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出彩。

打造内容优质教育平台  腾讯课堂助推职业教育发展

作为职业教育中重要的线上平台,腾讯课堂致力于打造一个内容优质、操作规范的线上教育平台。目前已推出一系列平台管理措施,如在课程质量和授课效果上,推出“学员无忧计划”对课程质量、教学水平进行监督,保障学员利益;课后就业方面,则建立了NEXT学院为学员提供实战平台,完成课程还将授予Next学位,提供职业岗位内推机会。

 

 

图2:腾讯课堂平台课程

目前,腾讯课堂入驻教育机构超5万家,平台在架课程超10万门,涵盖IT互联网、设计创作、升学考研、职业考证、语言留学、兴趣生活等多个类目,充分满足学员对职业技能学习的多元化需求。同时,考虑到学员学习能力及基础的不同,在课程内容梯度的设置上,分为入门、实战和高级,让学员根据自身条件合理选择相关课程。

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1500万人次以上的职工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等众多政策举措的推动下,职业教育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基于互联网的便捷性,以腾讯课堂为首的在线职业教育正在成为推动国民教育均衡化和终身化的中坚力量。作为教育产业智慧化升级的“数字助手”,腾讯将用扎根互联网20年积累的发展经验,服务10亿用户的连接能力,以及腾讯云、大数据、AI等基础技术,把更多的教育资源输送到全国各地,助推终身教育的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