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5-5 8:56:00
 

428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刘少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体中心组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会现场)

首先,党委书记刘少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建夫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学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就学校安全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刘书记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党委的要求,立即行动,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按照时间节点,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开展一次地毯式大排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刘书记强调,要加强监督和考核,按制度管人,程序办事,标准做事。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确保校园及周边各项安全,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五一假期。

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多面人生》。会前,全体成员自学了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其他相关文件精神。

(报告会现场)

(许进委员作报告)

随后,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许进作《两代知识分子的理想与追求——忆祖父许德珩与姑父邓稼先》主题报告。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主持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出席,九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欧阳存凤,我校在家领导班子,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中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老同志代表,在浔的学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许德珩先生是我国著名爱国人士、政治活动家、教育家、学者,九三学社创始人和杰出领导者,是我校杰出校友;邓稼先先生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许进先生作为他们的后人,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以传承者、亲历者的角度,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平凡而又生动的故事,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许德珩、邓稼先两位先辈光辉灿烂的一生。两位先辈虽然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却拥有一颗相同的爱国之心,为祖国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和不朽的贡献。

许进委员说,先贤已去, 精神永存。他们以身许国、信念如磐,追求卓越、锐意创新,淡泊名利、修身自律的精神,穿越时空而历久弥新,值得我们永久传承,大力弘扬。

许进委员最后同现场师生分享了“让生命在奋斗中精彩、让人格在感悟中升华、让理想在实践中闪光、把梦想写在更高远的天空”,他希望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 许德珩、邓稼先两位先辈在人生紧要关头做出的历史选择与取舍,对科学永不言弃、刻苦钻研的精神,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国家、对民族的拳拳之心,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

(刘少华书记主持会议)

刘少华书记指出,许进委员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史实厚重,论述精辟,事例鲜活,语言朴实,听后深受启发,很受教育。这对学校立德树人,传承五四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打造育人品牌,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等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书记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许德珩生平事迹展开展在即,学校党委将举全校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把许德珩生平事迹展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特色品牌。

刘书记最后强调,各单位要以党建为引领,秉承校友情怀,聚力改革攻坚,为学校打造全国一流高职名校而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