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召开2019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9-3-28 14:59:00
 

为落实中央、省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326日下午,九江职业大学在共产党员讲堂召开了2019年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该校党委书记刘少华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明亮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党员、教职工、老同志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学校党委2018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新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倍加珍惜改革创新成果,正视并下决心下大力气切实解决仍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书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全面落实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必须以党建为引领,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刘书记的讲话从“为什么”、“怎么干”、“落脚点是什么”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意义、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

刘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教育事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当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的紧要关口,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下决心大力气坚决彻底铲除歪风邪气的土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就如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刘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把牢方向,转变作风,严明纪律,锤炼队伍,夯实根基,守牢阵地,通过聚焦人才工程、狠抓制度改革、突破重点任务等来强化内涵建设,彰显品牌特色,从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书记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是推动学校健康快速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今年是学校改革攻坚高质量发展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治党的最终成效要用发展来检验。

刘书记最后强调,2019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心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担当实干,改革创新,主动作为,不断取得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马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要科学谋划,履行责任。制定本单位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并做好任务分解。三是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要围绕“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发展目标和第一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狠抓落地生根,主动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凝聚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该校党委副书记周春明作了2019年党建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党建工作,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教师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担起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三个方面部署了2019年工作。

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钟礼勋作了2019年度纪检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从加强政治监督、扎实做好日常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工作力度、狠抓师德师风和作风建设、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和部署要求,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该校各院部、各部门递交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