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闽籍台胞投资创办的武夷山职业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启动
来源:     2024-4-16 13:49:00
 

 

4月16日,闽东、闽西、闽北山区唯一的一所闽籍台胞邹琍琼投资创办的非营利性高职院校——武夷山职业学院一年一度招生志愿填报又火爆开始了,该校2024年福建省高职分类考试招生面向高中生类计划招900人;面向教育、医药卫生类等17类中职生计划招生2016人;总计招生人数共2916人。招生专业非常广泛,涉及到茶叶生产与加工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空中乘务、物联网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26个热门紧俏专业,具体详见该校公众号“武夷山职业学院招生办”。

据了解,武夷山职业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民办高职院校。该校董事长、校长邹琍琼是台北市人,现任台湾中华传统文教交流协会理事长,福建省、南平市第十、十一届政协特邀委员,其本人更是因在教育领域的卓越贡献,荣膺中国十大杰出民办教育家等诸多荣誉称号。

武夷山职业学院坐落在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首批国家公园、朱子文化发源地、中国茶文化之乡的武夷山。学校现有占地面积500亩,校舍建筑总面积15.3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已初步建成花园式校园。全校现有6个二级学院、7个产业学院,设有26个高职专业;现有教职员工3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5000多人。

武夷山职业学院成立17年来,始终坚持“制度治校、文化强校、特色兴校、就业立校”的办学方针;坚持“毕业即就业、上岗即上手”的人才成长目标;坚持教、学、做为一体的“三明治”教学法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双主体”联合育人模式;坚持培养“三动”(动口、动手、动脑) +“三证”(品德证、毕业证、技能证)的人才;坚持以学生身心灵健康为中心,全面落实第二课堂协同育人;坚持“岗课赛证"融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管、以赛促评的人才培养模式。

武夷山职业学院从2007年创办以来,经过十多年来的发展建设,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深化闽台教育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特别是职业技能竞赛取得突破,如在2023年全国轻工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艺美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四届“艺鼎杯"木雕技能竞赛、第十二届福建省工艺美术精品“争艳杯”大赛、2023年福州市第三届“榕匠杯"工艺品雕刻工(木雕工)职业技能竞赛、南平市优秀教师评选等活动中,该校叶秀娜、杨婕、虞淑贞、郑世阳等多位老师荣获十余个奖项及荣誉称号。

 

在2023年福建省南平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四届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职业院校技能联赛、2023年第三届四省边际大学生直播创业大赛等赛事活动中,武夷山职业学院学子获5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 该校还积极承办了第四届“武夷茶宴”推广大赛、第三届“武夷山杯”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第四届天心茶学“状元杯"斗茶大赛、第四届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职业院校技能联赛舞蹈表演赛项、南平市职业院校(中职组) 技能竞赛、中华茶艺赛项,充分展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新时代职教风采。

为了让同学们除了学习生活以外能够有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该校还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多样的社团活动打造特色课外教育,做到“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胡光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