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教育助力江苏公民同招 教育普惠再进一步
来源:     2020-11-23 18:45:00
 

今年是江苏省紧扣中央部署,全面推行公民同招,实现免试入学全覆盖的第一年。180多万小学、初一年级新生顺利进入校园。江苏省教育厅通过信息化手段,利用腾讯教育的混合云作为科技支撑,对全省义务教育招生工作进行管理监督,实现了阳光招生、同步招生,有效缓解了家长群体的“择校”焦虑,进一步推动教育公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科技助力教育公平 缓解择校焦虑

过去,民办学校提前招生,尤其是部分热点民办学校掐尖后再由公办学校兜底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育公平全面实行公民同招,有利于治理招生乱象,缩小生源差距,让公办民办学校在招生方面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教育行业专家认为,实施公民同招也有利于引导家长理性择校,缓解社会焦虑。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公民同招的需求,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根据江苏情况定制开发了针对全省的阳光招生监管系统,系统可实现全程在线报名,家长和学生也可以通过平台查询报名结果、在线咨询相关招生政策各地方也可正常使用自有招生报名系统或者原有的招生形式,只需在监管后台同步相应数据到平台,便于教育厅对各地市区县是否实现公民同招的监管。这就让所有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报名工作网上留痕,杜绝了以往民办学校提前招生、择优录取的“掐尖”现象。

在阳光招生系统上,相关政策法规有明确公示,审核流程和结果完全公开、透明化,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家长在择校的过程中能够做到更加理性,大大的缓解了家长升学焦虑,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云上招生监管 腾讯混合云保障高并发和数据安全

依托腾讯教育云能力,多地区集中使用省阳光招生系统进行新生报名登记时,能同时支持几万、十几万人在线并发,同时可以通过混合云的专线通道把数据实时保存在省电化教育馆本地数据中心,保障数据安全。

 

据统计,江苏全省今年有6171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162万名学生;有592所民办学校录取19万名学生,招生工作整体平稳有序,社会反响良好。作为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一项创新之举,江苏省阳光招生系统的全面使用,为今年的招生工作注入了更多创新与驱动力,对公民同招的顺利实行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阳光招生监管平台的使用,提高了江苏全省招生管理工作效率,实现了“信息多跑路、家长少跑腿”,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阳光招生监管平台,全省义务教育进一步实现了入学阳光化,公办校和民办校实现了公民同招、免试入学,“择校热”得到明显缓解,教育公平迈出坚实步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