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招生考试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苏:名校招生计划纷纷披露
来源:现代快报     2005-4-21 10:10:00
 

本科招生14万专科招生17万人扩招速度放缓

  继江苏省内10所部属院校招生计划确定后,省属院校投放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也相继“浮出水面”。据了解,今年江苏省属院校招生总数约33.4万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4万,专科招生计划17万人左右,对口单招约为2.4万人。尽管本科专科招生总数较去年增加约3万人,但和前几年相比,其扩招速度均在放缓。


南京工业大学:优秀考生编入强化班
  
  南京工业大学面向全国招生3110名,其中江苏省1545名(含艺术类30名),浦江学院民办本科在江苏招收1995名(含艺术类50名)。据介绍,学校近60个招生专业均为本科专业,均不作选科要求。学校毕业生就业前景一直很好,去年本科就业率达99.46%。

  该校学生处隋林林副处长介绍,今年学校将继续从高考成绩优秀的新生中选拔一定比例的学生组成强化班,进行两年集中培养,强化班的学生达到学校规定的标准,可免试成为硕士研究生,其中优秀者还可与“硕博连读”机制结合,在硕士研究生学业结束后,免试推荐为博士研究生。

  今年,学校还设立了“新生创新基金”,从新生中选拔一批高考成绩特别优秀、综合素质特别突出的学生,为其提供在校学习中进行学术和科技创新的经费:一本第一志愿报考该校,高考成绩高出省重点线100分(成绩为标准分的转换成原始分)的考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直接进入强化班学习,提供“新生创新基金”15000元;一本第一志愿报考,高考成绩高出省重点线80分(转换为原始分)的考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直接进入强化班学习,提供“新生创新基金”10000元;一本第一志愿报考,高考成绩高出省重点线60分(转换成原始分)的考生,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直接进入强化班学习,提供“新生创新基金”5000元;对第一志愿报考,高考成绩超过各省重点线40分以上的考生,录取时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
  
南京医科大学:江苏招生占总计划95%
  
  南京医科大学今年招生总盘子为2000人,和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江苏省内招生是绝对大头,占招生总数的95%,本一、本二、民本、高职四批次共招收1900人。学校今年还增加了高学历计划,本硕连读专业主要集中在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儿科医学方向)、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方向)三个专业招生,共招收300人。
  
  今年,学校在选科要求上有一些调整,以往学校对报考五、六、七学制专业的有选科要求,考生须在物理、化学、生物中选择一门,但今年六年制的公共事业管理(卫生法学方向)和五年制的护理学(急救、重症护理方向)将不再做选科要求。而以往学校对三、四年制专业选科是完全放开的,今年对部分专业提出选科要求,四年制的药学、生物技术专业要求考生必须在物理、化学、生物三门科目中选一门。

南京中医药大学:所有专业均无选科限制
  
  今年,南京中医药大学在江苏招生的总人数是2061人,和去年持平,其中普通本科招收2004人,专科仅护理学专业招收57人。普通本科中,中药学、护理学(中西医结合)和药学三个专业为单招专业,招生人数为171人。学校翰林学院今年招生总人数是655人。此外,今年学校所有专业的招生对考生选科均不作限制。
  
  今年学校还新增了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其中电子商务专业是2001年开设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方向)专业今年经教育部批准后单独划出来,正式作为一个新增专业开始招生的。学校还推出三个联合办学的专业,分别是: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与南京师范大学联合办学,中医学(营养与食疗)专业与扬州大学联合办学,电子商务专业则是与澳大利亚联合办学。
  
南京邮电大学:本一计划江苏增投40%

  今年,原南京邮电学院经教育部批准,已正式更名为南京邮电大学,今年学校招生总人数是4720人,包括普通本科2900人,通达学院招收820人,吴江职业学院招收1000人。面向江苏招收2871人,其中本科1142人(含国防生),本一批次695人,本二批次411人。由于江苏省首次实施平行志愿,考虑到分数相近考生会高度集中,所以投放江苏省的本一计划大增。本一招生人数比去年相应增加了近40%,而且今年学校还新增了地理信息系统、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技术方向)、数字媒体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在选科限制上,除在本一招生的工商管理,本二批次的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广告学、英语和公共事业管理这些专业在选科上没有作任何要求外,其他专业在选科上必须选择物理或化学。

南京林业大学:扩大本一招生比例
  
  今年,南京林业大学招生总人数为3660人,其中在江苏招生2377人,包括艺术类提前招生的101人,普通本科2105人,对口单招114人。据介绍,今年南林大在招生比例上相对于去年扩大了一本的招收比例,相对缩减了本二招收的比例。
  
  除了招生比例上的变化以外,今年该校还将延续去年的政策,从本科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强化班,分成生物与环境类、化学与工程类和材料与工程类3个班次对优秀学生进行强化特殊培养。同时,强化班实行全学程学分制管理并实行导师制,低年级每班一名指导教师,高年级3~5人一名指导老师。强化班修满本科学分且成绩优秀者,可提前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特别优秀者可优先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今年在江苏招收的普通本科人数是1265人,包括本一批次842人,本二批次375人和提前录取的6个专业48人。据悉,今年总体招收人数跟去年大体持平,本科招生计划没有太大变化,而滨江学院招收人数略有增加。
  
  2005年该校招生专业(含专业方向)达到47个,覆盖理、工、经、管、文、法,其中包括国家重点学科大气科学,宽口径引导性专业如信息工程、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等。在新增专业方面,今年新增了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测绘工程和物流管理4个本科专业,其中雷电防护科学与技术为全国首家增设,为教育部在少数高校试点的目录外专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