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为什么自考政策总在变化?
来源:     2020-12-23 11:45:00
 

自考是为了适应社会变化

大家有想过成考与自考的关系吗?成人高考是属于国家补偿性质的学历考试,是当时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

而自考则是鼓励大家自学成才。以前国家穷,大学没钱,很多人想读书但没书读,所以自考便应运而生,无需占用大学的资源,而且只要你愿意学,就能拿到一纸学历。

当时的自考生十分受重视,这个我们可以从很多地方政府的重要人物都参加过自考可以看出。但随着高校扩招,越来越多的人考上了大学,自考便渐渐的消失在了大众视野,加上大家都为了挣钱,鼓吹读书无用论,自然就比较少人自考。

而到了现在,国家和社会都很重视学历,甚至出台了不少政策维护人才,例如招聘不得歧视非全日制学历,非全日制学历毕业后与全日制享受同等待遇等。

这些都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自考中来,提升自己的学历,当然,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自考,国家也会考虑质量,所以宽进严出会是新时代自考改革的重点。

部分人缺少对正规渠道的意识

参加自考的大多是在职人士,除了工作生活,加上很多其他事情交织忙得焦头烂额,根本没空去关注政策的变动。

当需要的时候才关注一下,就像压着的工作KPI,突然一下子涌现,当然觉得政策老是变,其实自考每年的政策变动要远少于高考。

自考政策又因为不同地区不同学校各有差异,而自考生地区分布不均衡,没有统一的消息渠道,往往是碎片化地接收被加工过的信息。

一旦对政策不了解,加上对证书的真实需求,就很容易落入套路和陷阱。

所以对于那些没有太多时间投入在学习和了解政策的同学,找专业的老师规划才是最正确的途径。既避免了错误消息的误导,也更加省时省心的自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