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为什么说自考改革后难度加大了,到底难在哪里?
来源:     2019-9-24 8:47:00
 

因为本人考过自考本科,加上从事过学历培训工作,有亲身经历也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所以时常身边会有很多想通过自考提升学历的小伙伴咨询我的建议。

虽然我拿到了自考本科毕业证,原先做学历培训的时候主要也是负责自考本科,但是自从自考改革变化越来越大后,就建议大家慎重自考了,自考并不适合每个人,太勉强了很难坚持下来。也有很多小伙伴会有这样的考虑:难度大才有挑战性,文凭含金量才会高!

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自考也有简单专业,很多人拿到的跟花钱买文凭差不多。除了统招文凭外,成人学历含金量都差不多。总的来说,基础好、时间和精力比较充足,想要早点拿到毕业证,可以选择挑战自考!

自考学习流程

查询各省教育考试院公告,确定报名时间以及报考专业→选择报考专业,确定考试科目→然后购书开始自学或者报助学培训班→按规定时间报名报考→复习进行备考。

按规定时间考试,一年有两次考试机会,每次的理论课一般考四门→查询成绩,如果考试成绩达到60分,就继续报名参加其他科目考试,如果没达到60分,可以在下一次考试中补考。这样循环,直到把所有的课程都考完,完成所有实践性环节,论文答辩合格才能办理毕业→领取毕业证。

 

湖北自考现在改革了,难度进一步加大了!具体表现如下:

1、考试机会减少了

以前一年有1月、4月、7月和10月四次考试机会,现在一年只有4月和10月两次考试机会。

2、考场不固定

不管是长线自考,还是短线自考,考场都不固定。需要经常奔波于各个考点之间,要受到颠沛流离之苦。

3、不能办免考

短线自考除了论文答辩走过场比较简单外,其他的跟长线自考没啥区别了,英语二、马克思和近代史等公共课也不能免考了。

4、考试科目增加

原来大部分专业只考9门左右,现在至少都是13门。还有相应的学分要求,学分没达到要求还会加考,不像之前统一固定考多少门,及格了就可以!

以学前教育专业自考本科为例,改革前,除去免考的科目,只用考9门;改革后,没有免考,最少得考13门。

自考分类

自考分大考和小考,这个主要是成本问题,有种只用交考试费,这种属于大考(长线自考),直接去区自考办或教育局都可以报名,全部费用在1000元左右,特点是考点不固定,考试科目多,难度系数相当大,没有平时成绩;还有种是需要交考试费和报名费的,这种属于小考(短线自考),正规报名的地方为本科院校的继续教育学院或教学站,全部费用在6500左右,特点是考点固定,考试科目少,难度小,有平时成绩,可以办免考。

不过,现在自考改革了。以前一年有1月、4月、7月和10月四次考试机会,现在一年只有4月和10月两次考试机会。不管是长线自考,还是短线自考,考场都不固定。短线自考除了论文答辩走过场比较简单外,其他的跟长线自考没啥区别了,英语二、马克思和近代史等公共课也不能免考了。

所以,一般对于参加工作的人我是不建议选择自考本科的,不谈学习基础怎么样,时间和精力都很难保证。基础好、时间和精力比较充足,想要早点毕业的人比较适合报自考本科,这些条件一般专科大一大二的学生比较符合,其他人群很难符合这些要求。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