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考一年半就能毕业?关于自考的谣言你知道多少?
来源:     2019-7-24 11:08:00
 

2019年10月自考已经开始报名,考生们想要咨询的问题五花八门,但是最常问的问题一定有:自考多久能拿证书?一年行不行?

小编要肯定地告诉大家:不可以!在现行的自考政策下,自考一年半甚至一年就可以毕业的时代早已成为过去式!

为什么不可能一年半毕业?

根据2015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决定》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其中第十七条规定:专科教育的基本修业年限为二至三年,本科教育的基本修业年限为四至五年,硕士研究生教育的基本修业年限为二至三年,博士研究生教育的基本修业年限为三至四年。非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的修业年限应当适当延长。

由此可见,对于非全日制高等学历教育(自考、成考、网教、国家开放大学),国家都是鼓励适当延长修业年限的,怎么可能让你一年半毕业呢?

 

其次,我们还可以看下湖北省对自考毕业的新规定

公共基础课合格课程不低于14学分

专业核心课合格课程不低于35学分

合格课程总学分不低于70学分

合格课程不少于15门(专科)/13门(本科)

完成专业计划规定的毕业环节要求

湖北省自考一年2次一次最多报考4门,部分专业课一年甚至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在这种新制度下,即使是公认最简单的行政管理专业,考生想要毕业也至少需要2年

以上种种都表明自考是不可能一年或者一年半毕业的!那么,真的要考上五、六年才能毕业吗?当然不是!只要掌握好方法,虽然不能做到一年毕业,但两年毕业绝对没问题!

 

怎么才能尽快毕业?

1、选择合适的专业

每个人都有擅长的课程与不擅长的课程,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结合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例如有的自考生巨讨厌数学,看到数学就头晕,这类考生在报考时就一定不要报考有高数类课程的专业。

不考高数的热门专业有: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法律、广告学、人力资源管理、学前教育、学前教育等专业。

2、一次多报几门

想要尽快毕业的考生可以一次报考四门课程。虽然压力可能比较大,但是一次报一门或两门,如果不努力,考试还是照样不好通过。

同时,如果一次报考门数过少,那么周期绝对会很长,太长的学习周期,慢慢的你就会失去耐心,感到取得毕业证遥遥无期,看着通过的几门课,而又中途放弃学习,不能不令人感到心酸和遗憾。

3、不要错过网络助学

网络助学采用“网上学习”的助学模式,学习结束后评估出考生过程性评价成绩(平时成绩),过程性评价成绩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审核确认后可与国家统考笔试成绩进行合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