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这个高职院校有什么特别的,竟然能上央视?
来源:     2016-7-5 14:00:00
 
燥热的六月末,最是人心浮动的时候,众多考生坐在高考志愿填报的电脑前,喜的喜,忧的忧。高校招生咨询会上,一所高职院校引起了很多家长的注意,受过央视专访、采用英国工商管理(ABE)课程原版教材、“英语+专业”的教学的模式、设立出国、ABE学科奖学金等等特色,与国内大学很不一样!广西国际职业学院作为一个国内普通高职院校,为什么有这样的勇气,打出如此鲜明的旗帜?

  在观看央视专访《职业教育 大有所为》和全面了解院校之后,得到了答案。

  首先是知名企业家何厚煌和欧本寿两位博士的教育情怀。何厚煌和欧本寿两位博士分别在美国和英国留过学,在留学期间,他们发现国外对职业教育的看法和教育方式很不一样,在国外,上职业学校和上知名大学的学生是一样的,最后他们都要以个人能力去找工作,而不仅仅是学历。同时,作为香港培贤集团的董事长,大学教育出来的人才与企业需求不对等也让何厚煌博士看到发展职业教育的必要性。在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之前,两位博士已经在广东创立了广东培正学院,有着一定的办学经验。

  在广西培贤学院的日常活动中,经常可以看到两位董事长的身影,虽然年过八十,但是两位老人依然用心的陪伴着培贤学院的成长,有这样有情怀的两位老人支持下,这所院校怎么能不好?

  (两位博士出席校园运动会开幕式)

  其次是培贤学院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英语+专业”的教学模式,采用英国工商管理(ABE)课程原版教材,并设立ABE学科奖学金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在中国,很少有学校会这么注重英语,尤其是高职院校。在培贤学院,大一的课程会偏重于英语,大二再偏重专业课程。这样注重英语的大学模式,会让人直接联想到香港地区的大学,英文作为第二语言一直伴随着学生的学习,而在内陆却不是这样。中国作为世界上的第二大经济体,现在企业都比较国际化或者正在走向国际化,这时候,会英语的专业人才就很重要,而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不仅要学生会英语、还要会专业英语。

  (哈佛大学教授到培贤学院讲学)

  提起英语,很多学生都是讨厌的,考一个四六级就已经够苦大仇深的了,还有人会选择这种模式吗?事实证明,这种模式的收获很好,很多学生一开始不理解,后来慢慢的接受并推崇这种模式了。培贤学院的学生说到:“一开始真的不接受,但是当你发现你能听懂全英文课程的时候,就觉得原来英语这么可爱!而因为不断的英语学习,对于专业的理解也很不一样!”广西培贤这种教学模式,让学生从被动转到主动。

  (培贤英语课堂)

  在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学生大一就能参加企业预聘,解决毕业后的工作问题,也能通过专升本渠道拿到本科毕业证,同时还能通过全球统考,拿着奖学金出国。可谓是有人、有钱、有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