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职业技术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眉科校热门专业:汽车和运用与维修专业
来源:     2016-6-6 12:16:00
 
  据统计,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随着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社会对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专门人才需求巨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已成为职业前景好的新兴行业。


 
      由于交通运输事业的飞速发展,汽车逐步进入家庭,汽车的各类服务也不断需要完善,汽车专业就是现代随汽车工业不断发展而衍生出来的一个专门服务于这个行业的专业系,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主要包括:汽车服务工程,汽车销售与评估,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商务管理等学科,基本是围绕汽车行业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而汽车的保养和维修也成为是定下就业的热点之一。


 
      由于我国现在汽车工业还在起步阶段,所以在汽车方面的专业人才还是非常缺乏,国家政府也大力支持和鼓励开设各类专门培养汽车专业人才的职业技能院校和现在的职业院校开设此类专业,为汽车行业提供更多更专业的技术人才! 本专业的就业前景依托于国家支柱产业的汽车工业,就业前景优良。眉科校的汽修专业的毕业生也广受欢迎。下图是眉科校学生在4S店工作剪影。

长征宝马成都5s店 (1)
 
长征宝马成都5s店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相适应的、掌握本专业必备的科学文化知识及汽修技术应用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门知识,具有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全面素质,面向现代制造企业,从事汽车驾驶和汽车保养及维修工作的中等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计算机应用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基础、机械制图、汽车材料、汽车使用性能与检测、汽车驾驶、汽车发动机构造与维修、汽车自动变速器构造与维修、汽车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气设备构造与维修、汽车拆装实训等。

      就业方向:

      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培养掌握汽车的基本构造,基本理论,掌握现代科学制造与检测技术,具有应用计算机语言设计制造、检测技术,了解汽车行业的发展动态及汽车生产、销售、维修的有关政策、法规的专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汽车制造、售后服务、车辆管理、汽车检测、汽车维修
 

 
      中国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长,随之而来的汽车后市场的汽车维修、零部件供应、附件销售、二手车销售等的市场空间很大。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涉及汽车后市场的汽车企业业务管理、汽车技术服务与贸易、汽车保险与理赔等内容的企业市场行为越来越多,也急需大量相关懂得汽车专业知识的专门人才。据统计,本专业月平均薪水为6900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