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自考 成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试动态:2012年托福考试有“四变化两调整”
来源:     2011-12-27 16:12:00
 

从12月14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在京联合主办的托福考试研讨会上获悉,2012年托福考试报名已经开始,新一年的托福考试将现四大变化和两项微调。

四大变化:

一、中国大陆考生要携带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原件作为主要身份证件,且最好持第二代身份证;

二、开考前30分钟进入考点,否则将被拒绝入场;

三、对替考、使用电子设备、夹带等违规行为的处理包括立即停止考试并取消成绩,直至禁止将来报考托福考试;

四、自2011年11月28日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呼叫中心咨询电话变更。

题型有两微调:一是自2011年11月1日起,阅读文章的数量由之前的3至5篇减为3至4篇,即3篇阅读文章考试时间60分钟或4篇阅读文章考试时间80分钟;二是阅读部分第1篇文章不再单独计时,而是全部的阅读文章和问题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即可。

随着2012年托福考试报名开始,因考位紧张,考生网上抢位的情况在各地均有出现,甚至有考生反映,出现了专门倒卖考位的“黄牛”。对此,与会有关官员表示,倒卖考位是不可能的,托福考试采取实名制报名,一旦报名成功就无法更换。针对某些机构称自己有内部关系,可帮助考生报名的说法,这位官员提醒,这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考生由他人代报名,要将自己的所有信息及密码提供给对方,报名结束后,一旦对方将报考密码更改,考生将失去考试机会。这些机构多是为骗取考生钱财。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中国办公室高级专员林琳表示,托福每年年底都会开放第二年全年的考位。一般来说,上半年的考位会比较充裕。由于下半年碰上暑假和申请高峰期,很多考生赶着在年底前递交申请,考位会相对紧张。

考生要注意开放考位的时间,如果到年底再选择报名的话,就相对比较困难了。考生要提前做好规划,及早报名,避免短时间内重复报考。

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已经有约4万人报名参加2012年托福考试。明年托福首次考试1月8日进行。全年共举行35次考试,其中上半年16次,下半年19次。根据日程安排,星期日要考14次,星期六考21次。全年共开放考位28万个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