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自考 成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考生想买自考题答案被骗 汇钱后骗子挺嚣张
来源:齐鲁晚报     2010-4-20 16:20:00
 
为了在今年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考出理想成绩,小张本想在网上花钱买来英语试题的“答案”,但没想到自己打过钱去之后,对方告诉她“没有试题,没有答案,你被骗了。”

    4月17日上午,小张在网上找到了一个名为“金信考务”的公司,标榜能够搞到今年的自考试题答案。疑惑之余,小张拨打了网页公布的电话,接电话的人称,保证能够向小张提供自考试题的答案,而且是A、B卷都有。另外,工作人员告诉小张会在开考前一晚通过邮件形式发送给她,并保证答案准确。

    金信考务的工作人员通过QQ号告知小张,每门800元,而且必须先汇款。讨价还价后,每门价格降到600元。

    17日下午4点,小张来到银行按照要求汇去了600元钱。回家后,小张上网告诉金信考务已经付了钱,并用照相机拍了汇款照片传去证明。但此时金信考务的QQ号显示正忙,并没有与小张谈话。带着疑问与担心,小张从下午5点开始向网上公布的号码拨打电话,但是一直没有人接。直到晚上7点时,对方在网上给小张留言告知“没有试题,没有答案,你被骗了。”

    19日下午,记者在网上再次搜寻金信考务的信息时发现,该公司的网页已经被屏蔽,或者帖子已经被删除。但是记者发现网上一些帖子已经公开告知网民这家名为“金信考务”的公司是骗子。

    记者根据小张提供的电话号,以即将参加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考生的身份与卖答案的人取得了联系。

    接听电话的男子称,公司提供的是考前答案,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试题答案每门2000元,答案会在考前当晚以邮件的形式传给付钱的考生。与此同时,这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金信考务的QQ号124386443,并告诉记者如果真想购买答案,可以在网上聊。记者发现,该QQ号的申请地点是在北京通州,但是对方一直没有接受记者的好友申请。

    对于被骗的结果,小张表示只能自认倒霉,而且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公务员考试马上就到了,我们就想通过我们的遭遇,让那些考生不要再想旁门左道,千万别相信什么考务公司了。” (记者 寇润涛 实习生 王鑫)(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