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幼儿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6中国学前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
来源:     2016-8-8 16:17:00
 

国内外500余名代表参会

人民网呼和浩特8月3日电 7月2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16中国学前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幕。来自国内外500余名代表参会。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主持论坛开幕式。

国家教委原专职委员、教育部副总督学、中国宋庆龄早期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郭福昌,国家体育总局原党组成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宋庆龄早期教育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月仙,全国幼儿体育(球类)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胡建国,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窦贵君、内蒙古体育局副局长吴刚以及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国内部分幼教机构、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前教育专家、学者、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旗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等。

吴齐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学前教育的改革发展和幼儿足球的推广必须坚持“站立点要高、着眼点要准、落脚点要实”,本着“安全为要、兴趣为本、快乐为先、健康为重”的原则,一定要去功利化、去形式化、去商业化。他强调,在全国幼儿园开展幼儿体育,特别是幼儿足球活动,是一项要求高、难度大、极具特色和挑战的创新性工作,他希望内蒙古师范大学充分发挥长期积淀形成的优质教育资源,率先垂范,以幼儿足球为重点引领和推动全区乃至全国幼儿球类运动的开展和普及。

陈月仙介绍说,中国学前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是由有关人民团体、公益组织机构与高校、爱心企业联手举办、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参与指导的中国学前教育领域最高水平的会议论坛。她希望各位代表在本次论坛期间,共同探索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中的新问题、新对策,沉淀成果,引领发展,为我国学前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窦贵君副厅长就内蒙古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与全体代表进行了分享,他对内蒙古师范大学六十余年来在基础教育领域的工作给予了首肯,并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充分依托自身扎实的办学功底和学科优势、师资优势、品牌优势,在学前教育领域和幼儿足球推广等方面探路打样做示范,为自治区学前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国宏校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内蒙古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已有30余年的办学历史,是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中唯一拥有学前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单位,所培养的众多优秀毕业生绝大多数都工作在自治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一线,成为自治区基础教育战线的骨干力量。云校长指出,当前,内师大正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优势,认真谋划学前教育发展未来,积极投身到国家和自治区学前教育科学发展的时代潮流。他表示,此次论坛的召开,将构建专家学者探讨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平台,必将推动学前教育领域相关重大问题的解决,促进学前教育的健康蓬勃发展。

据悉,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三场分论坛,分别就《幼儿体育活动与小足球的普及、推广》、《0—3岁儿童早期教养》、《幼儿园师资培养与培训》、《互联网+时代幼儿园信息化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中国学前教育发展高峰论坛是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起,由中国宋庆龄早期教育促进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由童话里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与国内著名高校联合承办的国内学前教育领域最高水平的会议论坛。(边建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