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三亚城市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专业详解 化解你“幸福的烦恼”
来源:     2016-6-6 12:03:00
 
每一位考生和家长都明白,大学专业的选择对今后的就业乃至一生的发展都至关重要。

      高考过后,志愿填报成为众多考生“幸福的烦恼”。选择稳定性好的?还是报考热度比较高的专业?随着国家大兴旅游业,旅游管理类专业的热度不断上升,广阔的市场环境、就业不用发愁…….三亚城市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的专业炙手可热。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之一,教学资源丰富,校内有理实一体高标准的烹饪实训室,并成立了城院美食创业团队,校外与铂尔曼、喜来登、红树林、京海国际等多家五星级酒店建立校企合作,很好地实现了学中做,做中学,学会做,学做合一,学生受到多家知名酒店的青睐。

      主要课程
   
      《粤菜制作技术》、《烹饪基本功训练》、《冷拼与食品雕刻技艺》、《公共营养学》、《面点制作技术》、《西餐工艺》、《海南四大名菜制作》等。

      职业证书
   
      中/高级厨师证、面点师证;中/高级营养师证、营养配餐师。

      就业岗位

      各类酒店、企事业餐饮部门的职业厨师、膳食管理员或营养配餐员、中级烹饪与营养教师等。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是我院为海南建设环岛客运服务而设立的专业,专业与广铁集团粤海铁路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专业依据铁路乘务工作的实际需求强化礼仪训练和外语教学,并设立了应急类课程,使学生更好地掌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岗位的关键技能。

      主要课程
   
      《高速铁路动车服务礼仪》、《高速铁路客运英语》、《高速铁路动车应急设备及使用》、《旅客运输心理学》等。

      职业证书

      动车组列车员(中级)、客运值班员(中级)、客运员(中级)、中国红十字会急救员证等。
 
      就业岗位
   
      指导车长、列车长、列车值班员、列车员、客运值班员、客运员等岗位,面向城市轨道交通的站务员、值班站长等岗位,也可在传统铁路或者其他旅客运输企业从事相关领域工作。部分学生可选择参加民航服务工作或高星级酒店服务及管理工作。


      空中乘务专业:
   
      空中乘务专业是我院为应对海南航空产业发展急需高质量乘务人员而设立的专业,专业依托学院高铁客运乘务、邮轮乘务等专业群建设,强化礼仪、外语和应急处理的培训,拥有南方航空等校外实践基地,是实现年轻人阳光、体面、高薪就业的专业。

      主要课程
   
      《民航客舱设备应用与管理》、《民航服务心理学》、《空乘礼仪》、《航空运输地理》、《客舱服务》等。

      职业证书
   
      中国民用航空客舱乘务员训练合格证、普通话证书、中国红十字会急救员证、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游泳急救员证书、调酒师证书等。

      就业岗位

      空中乘务员、空中安全员/空中警察、服务质量管理员、乘务调度员、机场或航空公司地勤;五星级酒店前台等。
 

      酒店管理专业:
   
      酒店管理专业是海南省省级特色专业,专业地域优势明显,学校地处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度假天堂——三亚市,校内外实训基地丰富,专业与铂尔曼、喜来登、红树林、阿罗哈等多家五星级酒店建立校企合作,培养企业预备队,专业重视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教学方法多样,全程实施快乐性学习、娱乐性考核, 2015年我院酒店管理专业获批“全国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主要课程
   
      《饭店管理概论》、《酒店服务礼仪》、《酒店人力资源管理实务》、《酒店服务英语》、《酒水服务与酒吧管理》等。

      职业证书

      酒店管理师、调酒师、中/高级服务员岗位资格证书。

      就业岗位

      各大星级酒店前台接待、餐饮服务、客房服务、康乐服务等基层岗位以及一线管理岗,酒店人力资源、销售员、会议服务等服务与管理岗位。
 

      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是学院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专业实施“旺工淡学,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特色鲜明,与天涯海角、三亚宋城千古情、三亚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兰花世界等旅游景区建立了合作关系,学生在风景迷人的景区中快乐学习,是专为热爱旅游同学们设置的专业。

      主要课程
   
      《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英语》、《旅游市场营销》、《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
   
      导游资格证、会展策划师、旅行社计调师、前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等。

      就业岗位

      旅行社导游员、旅行社计调员、旅行社销售员、旅行社外联人员、旅行社接待人员;酒店前厅、客房、餐厅服务与基层管理人员;景区讲解员等岗位、酒店和旅行社人事助理、营销人员。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是我院根据海南邮轮产业迅速发展而设置的专业,三亚凤凰岛等邮轮港客流量的增加,为专业提供了大量的实践与就业机会,国际邮轮乘务是一个能够为年轻人提供高薪就业平台的专业。

      主要课程

      《游轮乘务与管理》、《游轮概论》、《旅游英语》、《海事旅游法规和职业道德》、《游轮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等。

      职业资格证书

      海员证、前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等。

      就业岗位

      国际游轮乘务、节目主持人、前台接待、涉外五星酒店前厅、客房、餐厅服务与基层管理人员。
 

      旅游管理(航空基地服务)方向专业:
   
      旅游管理(航空基地服务)方向是我院专门为海南省航空旅游城设置的专业方向,专业主要培养航空基地游览所需的既有旅游知识又懂航空航天知识的专门人才,我院与文昌航天城基地建立合作关系,是旅游管理专业一个新兴的方向。
 
      主要课程:
   
      《旅游资源开发与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专业英语》、《航空航天器概论》等。

      职业资格证书
   
      导游资格证、会展策划师、旅行社计调师、前厅服务员、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等。
 
      就业岗位
   
      地面服务、空中乘务、涉外五星酒店前厅、客房、餐厅服务与基层管理人员、企业人事助理、营销人员、置业顾问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