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民办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民办教育已成为河南教育的重要支撑力量??咋发展看这里
来源:     2016-5-6 10:11:00
 

省民办教育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省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4月30日,省民办教育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省民办教育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尹洪斌说,民办教育是我国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促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对减轻政府教育投入压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选择性和特色化教育需求,特别是对加快推进城镇化,实施扶贫攻坚工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大力发展民办教育对于我省这样一个人口众多、就业压力大、经济欠发达的省份来讲更加重要。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发展民办教育,把民办教育作为教育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出台了许多支持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民办教育的发展,民办教育已成为我省教育的重要支撑力量,在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宏伟进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发展到1.6万多所,在校生525.68万人,其中民办高校37所,在校生38.65万人,占全省普通本专科在校生比例达到21.88%。

  尹洪斌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最近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意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文件和建议。去年12月,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民办教育发展的意见》,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民办教育的关心和重视,也为民办教育、民办学校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民办教育机构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积极贯彻落实,以进一步推动我省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

  尹洪斌指出,民办教育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成为我省开办民办教育研究和探索的阵地,成为服务教育决策、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智库和智囊团。各位会员要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做服务民办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的楷模,成为研究传播正确教育理念、先进教育思想、优秀教育典型的先行者、示范者、实践者和引领者。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服务、支持省民办教育协会的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