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盖特唯留学教育培养K12成为“精英二代”
来源:     2014-11-18 13:09:00
 

随着青少年出国留学的热潮,“精英二代”一词走红网络。何谓精英二代?简单讲就是成功人士的优秀孩子。这些高端精英家庭具备较高社会地位、较强经济实力等特征,他们抱着无限期望把孩子送往国外,希望子女和他们一样成为精英。但在家长殷切期望的背后,这些准“精英二代”孩子们到底如何才能满足父母的厚望呢?

  国内外教育无法“接轨”

  美国是留学生心中公认的最受欢迎的留学目的地,高端精英家庭把孩子送入美国,目标非常明确:首先进入美国优秀私立中学,然后考取常青藤名校。这是一场漫长的、跨越国界的求学持久战,负责战斗的就是这些被称作“小留学生”的K12(5-18岁)青少年。

  一个名叫韦薇的小女孩就读于赛里斯伯瑞中学,等待她的还有大学甚至更高文凭。韦薇现年45岁的父亲表示,他准备拿出200万元RMB用于孩子以后的教育,这个数字相当于33万美元。在中国,还有数以千计的父母像韦爸爸一样,把自己全部的希望都寄托在孩子身上,尽其所能为孩子创造尽可能优越的学习环境。然而在出国前,我们的孩子拥有怎样的教育背景呢?

  “你不好好学习,将来就没出息。”“你看人家某某某为什么能做到,你什么做不到?”“怎么又要出去玩,你作业写完没?”“过来,我考考你今天背诵的课文。”类似的这些话,可能很多家长都曾和孩子说过。中国目前的青少年教育属于“批量化培养”,学校在分数代表一切的指标下对孩子施行“满堂灌、题海战”。国内外的教育,并不存在“无缝链接”。如果在这样教育下成长的孩子直接被送去美国,他会成为精英吗?

  “妈妈!老师不满意我的作业,他们的研究课程太深奥了……同学们也不爱跟我玩,他们说的英语怎么和我学到的不一样?宿舍有个黑人还老开我玩笑……我要回家!”一个刚到美国不到两星期的男孩打电话和母亲哭诉。太多像他这样的孩子迷失在中外教育的断层中,找不到存在感,更谬谈成为精英。

  “精英二代”到底需要怎样的教育

  “我每天都在学习,但就好像每天都在游戏。我觉得学习不是痛苦的背诵和作业,知识都是活灵活现的。”Emily嘴角扬着可爱的笑意。这个10岁的孩子已经在一家名为盖特唯的留学教育机构学习了3个月,她的外籍老师Sarah告诉我们,Emily喜欢绘画,以前总是偷偷在课堂上画小漫画,后来老师让她给每个漫画故事都配上英文对白,完成了很好的作品。“Emily和所有中国孩子一样聪明好学,只是每个孩子的闪光点都不同,我们要发现他们的特殊性,把学习变成一件有趣的事。” Sarah老师说。

  每个孩子都有可贵的天性,这些性格特征将来会发展成为他的人格、能力和素养。盖特唯留学教育(GA-prep)为所有想要把孩子培养成为“精英二代”的高端家庭提供了留学教育专属通道:以同美国本土K12完全一致的教学内容和方法,来训练孩子具备精英的素质。

  “青少年留学后会面临学业、心理、生活等多方面压力,我们不仅要提高标准化考试成绩,更重要的是要结合美国学校实际的教学内容,融入心理辅导、动机激发和‘精英青少年7个好习惯’等实践训练,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质和综合能力。”盖特唯留学专家分析道。

  当孩子在美国中学面对百余人用英文汇报自己的研究分析时,他应该是自信自如的——因为他曾站在过盖特唯的演讲台上。针对分析性阅读、研究性写作能力、学习思考力、主题场景沟通和美式课堂项目合作等内容都是盖特唯为K12量身定制的系统训练课程,对接全美教育标准CCSS的要求。而盖特唯的目标和所有高端精英家庭的目标一样:美国名校。

  全案教育为孩子留学全程护航

  培育一颗树苗,发芽前要浇水施肥,发芽后要除虫除草,长高后还要修枝剪叶。培养孩子也是同理。K12处在心理发育期,孩子们还不具备完善的思维力、学习力、生活经验和心理素质,因此留学前、中、后三个时期都不可忽视。

  家长们应该意识到:出国不是终点,让孩子在出国后能‘走得好’、‘立得住’、‘飞得高’才是重点。因此作为青少年留学全案唯一高端品牌,盖特唯强调‘以始为终’的理念。除了出国前的美式精英培训,盖特唯还会在申请学校时帮助孩子择校、预约面试、递交申请,并且给予孩子个性化的面试指导和美国老师的反馈评价。当孩子拿到offer后,还可以继续选择学术预备课程和对留学生活进行全方位指导的行李箱课程,为留学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孩子顺利留学后,盖特唯则充当家校沟通和海外升学的私家顾问角色,随时为孩子解决留学后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孩子顺利进行学习和生活。

  “通过全案素质教育,让孩子走稳每一步,逐渐适应异国的学习生活环境,形成良好的学习能力、思维习惯和独立人格。”盖特唯留学专家说,“这样,孩子将来才会成长为真正的‘精英二代’。”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