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欧洲首个汉语国际中学将诞生 位于法德边界曾属梵蒂冈教廷
来源:     2014-11-3 11:01:00
 

【欧洲时报网】1727年,一个自洛林王国时期就已存在,一所见证了法兰西共和国的诞生,位于欧洲马其诺防线中的最大防御城堡的,历经两次世界大战的战火洗礼,而又毫发未损的屹立于今的传奇,这就是至今287年的隶属于梵蒂冈(梅兹)直属教廷的欧洲圣-奥古斯汀中学,一所继承了欧洲历史与文化传承,培养了无数精英人才的传奇中学。

圣-奥古斯汀中学位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生态环境重点保护区,她屹立于法德交界的碧池市,校区总占地140070平方米,是一栋拥有数个侧翼的古堡式宏伟建筑群,建筑面积40100平方米,使用面积30000平方米,校区配套设施有:两个独立的占地1853平方米的体育馆和一个独立的足球场,可容纳200人的报告厅,上千册17-18世纪藏书的图书馆,实验室等。校区外自有的近百亩原始林地及一口天然泉水源供校区自用。校区绿化面积超过60%,可容纳1500名学生,校区古树参天,环境优美宜人。

基于圣奥古斯汀的历史、环境、经济、战略等综合价值,国泰永昌(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以独到的眼光,基于教育推动文化与经济的合作和发展的战略思想,带领国泰团队直接与梵蒂冈直属教廷展开历时2年谈判,最终于2014年9月30日完成了对圣奥古斯汀中学的全资收购,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为中法教育与人文交流添上值得纪念的一笔。

在欧洲一体化的今天,圣奥古斯汀中学以其先天的区位优势再次成为“欧洲金三角”及“莱茵河经济带”的核心区域,直接面向并服务于法、德、卢、比等大欧洲区内的1100万人口。根据国泰公司的对学校的发展定位,除续写圣奥古斯汀中学287年与生俱来的传奇使命,将华丽转身,成为全欧洲最大的首个以汉语教学为主的国际中学,并设立法语/德语/英语等多语种辅助教学,学校除了必备的文化课教学,将专注于学生的国际化的素质教育,并结合当地的优美的自然环境,清心纯净的空气,欧洲文化核心与地理优势,全方位的培养学生的健身运动意识与个人爱好,特别是强化学生在体育运动科目与大自然相融合的方式(尤其是发展青少年足球方面)。

事实上,据国泰公司董事长陈江先生介绍,校区不仅将分期投入3000万欧元,在欧洲核心“莱茵河经济带”中重点打造一所完美的、设施现代的首个中国国际精英中学,并以碧池市为中心逐步建设欧洲孔子学院、国泰博物馆、国泰健康谷等业态,并计划2025年在莱茵河经济带创建“欧洲-中国文化谷”,陆续引入不同的中欧文化与教育项目,逐步辐射整个欧洲核心区域。

此次收购行动代表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战略眼光的中国民营企业积极展开的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发展海外教育的超前思维与创新思想,用实际行动打开一扇崭新的中法教育交流合作、中欧文化与教育互动之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