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人移民子女挤占英国名校资源 引发本地民众不满
来源:     2013-3-13 16:10:00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如今,华人投资移民热潮不减,部分英国私立学校一味向钱看,疯狂扩招外国学生。目前在英国寄宿学校的外国学生中,华人已超过一半,一些排名靠后的学校华人人数甚至更多。这样的现实,激起英国民众的不满,而对于这些华人新移民,几代都生活在英国的老华人也有颇多抱怨。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随着私校的外国留学生越来越多,英国民众也开始担忧英国私立教育的“本土性”。代表英国私立学校的独立学校委员会总监莱斯康认为,外国学生越来越多,威胁到的英国私校的“本质”。他表示,英国独立教育最大的吸引力之一就是独特的英国式教育,这是一个需要被保护的品牌。有外国学生是一件好事,但是要确保外国学生不能太多,否则将丧失其吸引力。

  不仅如此,英国私立学校逐年大幅上涨的费用也让英国民众难以负担。英国本土学生的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私立学校高昂的费用。据统计,英国私校高中生平均学费是住宿生每年26000英镑,也就是约合26万元人民币,非宿生是每年16000英镑,也就是约合16万元人民币,其中有三所私立学校每年学费甚至超过三万英镑,也就是30万元人民币,平均是公立高中费用的三倍。因此英国民众反映,这些学校不应该只盯着华人、俄罗斯人的钱袋,疯狂提价。

  高学费让经历经济衰退的英国家庭却步不前,但是富有的中国大陆和香港家庭则对送孩子来英国私立学校很热衷。大部分中国家长相信,送孩子到英国上私立学校,尤其是那些声誉卓越的私校,能让孩子顺利进入一流大学。

  而谈到目前状况对于在英国生活的本土华人影响,有媒体报道,由于中英两国基础教育体制不同,中国小学教育要比英国严格很多,作业也是英国的学生好几倍,在书面考试当中,大多数在英国接受教育的孩子都考不过中国来的学生,这对于他们考入理想的私立学校来说,显然难度高了不少。有的英国华人家长甚至认为,他们的孩子就是近几年大量华人家庭涌入英国的牺牲品。(英国特约记者侯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