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创新、责任、梦想
来源:     2012-7-2 17:10:00
 

201271日,新华都商学院名师见面会在福州成功举办。新华都商学院从创立伊始就吸引和邀请了一批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及研究机构的知名教授加盟,并且建构了高水平、国际化、多元化的师资团队。本次见面会中,何志毅、邱晓华、林伯强、王建国、田利辉、董文俊、廖泉文、林桦、WOLF-BERNHARD KERSTEN王贤斌、张惠茹、邱寿丰、吴祥佑等多位教授联袂出席,在见面会中与二百多位学生及家长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不仅指导志愿填报,更对考生的人生规划提出中肯的建议

 

1.jpg

 

何志毅院长在见面会中为学生与家长全面解析新华都商学院的发展状况、学术成果以及未来前景;曾任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的董文俊教授坦诚讲述自己成为新华都商学院教授的心路历程,其实,正是因为新华都商学院创新的教学模式、身负对中国教育的历史使命感和梦想吸引了众多知名学者和教授的加盟;邱晓华教授勉励学生,学习是一个人一生永恒的内容,一刻都不能放弃;王建国教授向学生们提出“六好”人才的概念:坚定不移的志向、捕捉信息的能力、完备的知识结构、根据环境而变通的权变能力、简单自然的做人做事艺术以及整合能力;林桦则通过自己在知名外企的从业经历,告诉学生们外企人才所需的要素;WOLF-BERNHARD KERSTEN教授来自德国,曾是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学的副教授,他幽默地向学生们阐述了大学的精神和他独特的授课方式。

 

2.jpg

 

从理念到模式全面创新

新华都商学院采用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院聘请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费尔普斯教授担任院长及学科带头人,作为中国教育界历史性的创举,费尔普斯院长以国际前沿的视野,全面负责新华都商学院的战略定位、国际合作和教学研究等工作。

从师资队伍看,学院还集合了何志毅、邱晓华、王建国、林伯强、卢志扬、田利辉、陈春花、陈超、金志国、罗伯特·蒙代尔、林正刚、马蔚华、蒲坚、白长虹、樊纲、董文俊、廖泉文、李飞、杜化宇、林桦、王振中、钱江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商界人士,组建了一支强大的教授团队。迄今为止,已有全职教授10名,特聘教授12名,研究员8名,顾问3名。其中已签约的有22名。“强大的师资力量是基础,我们希望这群优秀的教师能够在学生成长的过程中发挥实际的作用。”何志毅表示。

从教学模式上看,新华都商学院采取了开放的、多元的、创新的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学院通过引进国内外顶级教育资源,搭建各类创新实践平台,实施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积极鼓励大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逐步形成了以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工程为龙头,以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为载体,以大学生科研立项为突破口,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为目的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体系,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逐步提高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学院为本科生举办“新华都大讲堂”,诺奖得主费尔普斯教授、“长江学者”卢志扬教授、何志毅教授、德国电信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黄辉相继为本科学生举办讲座和授课。

         

就发展而言,新华都商学院致力于为师生创造国际化的交流平台,学院与美国杜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台湾政治大学等众多著名高校搭建多方合作研究平台。活跃的国际交流,似一股清新之风,为学院带来了最前沿的学术思想和先进的办学理念,使学院不断超越,在更高的层次上全面审视与谋划自身的发展。

迅猛上升的影响力

2010年,秉承“造福家乡、回报社会”的宗旨,新华都商学院的本科教育率先启动。学院按照国际标准设置课程体系并开展中英文双语教学;采用“3+1”培养模式,学生三年在新华都商学院学习,另一年在国家“985”大学委托培养,接受著名高校的文化熏陶和优质教育资源。学院还参与了由美国南加州大学发起,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共同建立的“全球互动课堂”。全额资助四年学费,并设立“新生专项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出国留学资助基金”,鼓励优秀毕业生出国深造;学院还设立创新奖学金、综合奖学金、专业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科研创新。

2011年,新华都商学院就以罕见的速度升格为本科一批招生院校,首次以本科一批院校的身份参加高考招生,在录取的101名新生中,有57人的成绩都在600分以上,占总录取人数的比例接近60%,其中文科最低投档线超过本一线10分,理科最低投档线超本一线23分。2011年全国有215所理科一本院校在福建省招生,新华都商学院排名140,分数在75所院校之上;文科招生成绩也超越了35所一本院校。新华都商学院之所以得到考生的青睐,何志毅理事长认为,关键在于创新的办学理念、强大的管理团队和对国际国内教育资源的整合。

2012年新华都商学院缩减了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由原来的100人,缩减为70人,将30个名额首次投放省外的江西、江苏、山东三省,目前电话咨询、有报名意向的考生有许多,甚至湖南、安徽、青海、浙江等省份的考生也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在当地有招考,这充分彰显了新华都商学院在全国急速上升的影响力。

了解新华都商学院提供了优厚的奖助项目。除了2012年录取新华都商学院的考生,四年学费由新华都商学院全额资助外,还设立了新华都商学院新生专项奖学金(录取后分四年发放)。报考新华都商学院的考生,高考分数超过报考省本科一批录取线30-49(江苏省20-39),每生奖励3万元;高考分数超过报考省本科一批录取线50-69(江苏省40-59),每生奖励5万元;高考分数超过报考省本科一批录取线70分以上(江苏省60分以上),视情况每生奖励10万元以上(含10万)。另外,学院还设立新华都商学院优秀学生出国留学资助基金。选拔25名优秀毕业生,毕业后赴美欧等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新华都商学院资助每生20万元人民币。

多种方式培养人才

目前新华都商学院的招生规模每年都将控制在100人左右,分4个班,每个班的人数为25人。“这个规模能够确保学生与教师之间有充分的互动,保证教学的效果。在这样的小班教学环境下,老师对学生的管理更加细致,师生之间的互动更具效率。”王贤斌副院长介绍。

新华都商学院备受推崇和关注的“3+1培养模式”已开始实施,20119月,2010级多位学生进入南开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这些学生同时参与新华都商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计划之“1+6”科研立项活动,即为1名研究生带6名本科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而今年,新华都商学院又3+1 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增加“3.5+0.5”模式,即3.5年在新华都商学院学习,0.5年在海外(含港澳台)高校委托培养,接受著名高校的文化熏陶,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我们希望通过多种方式开拓学生的视野,同时也让学生能了解到不同大学不同的教学模式、独特的知识和文化氛围。”何志毅表示。

同时,新华都商学院提出优化金融学和会计学专业培养计划,改变国内高校两个专业分设导致的人才知识结构缺陷,培养既懂会计又深入了解企业融资,企业投资、股票上市和企业并购等金融专业知识的国际化应用型管理人才。

正因为新华都商学院创新的教学理念和模式、负责任的优质师资团队、成就学生未来的梦想,打动了众多考生,在前两届招生中,不少学生放弃了名校而选择新华都商学院。

在本次见面会上,参与“网聚达人——伴你飞翔职业风采大赛”并在全国16万大学生中力克群雄、一举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的新华都商学院本科二年级学生吴水宝讲述自己参与网易大赛的经历和对未来的畅想;刚结束了在北京大学一年交换课程的2010级学生林菁讲述自己在交换学习一年中的成长与收获;2011级学生干部张国财则分享了他的人生理想和入学一年来的学习体验。优秀的学生还有很多,本科二年级的学生卓柳舟参加GMT考试,成绩为720分、本科一年级学生陈荧荣和郭伟鸿则在今年的全国英语大赛中获福建赛区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新华都商学院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为82%

正如院长何志毅所言,新华都商学院正在践行创新而负责任的办学理念,通过自然科学、人文社科跨学科教育,使学生具备广博的知识面和视野;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加强通识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同时注重理论教授与实践导向的结合,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开设大量的选修课,组织丰富的社团活动,让学生在学习专业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获得智慧、了解社会、认识自己、成就梦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