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摆脱同质化竞争——揭秘嘉华世达美国留学的王牌之路
来源:     2011-9-27 11:40:00
 

又到了出国留学的高峰季节,近几年的数据显示,赴美留学的数据在急速增长,2010年出国留学数字已经攀升到新的高位,2011年的留学也呈现非常高的增长趋势,赴美留学不再是少数人专享的权利。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出国留学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许多普通家庭有能力实现的梦想。

据专家分析,每年自费出国留学人群中,有近70%的人把申请工作交给留学服务机构。在市场需求的强烈召唤下,留学服务机构利用花哨的市场营销手段引发关注、拼抢生源。但在服务过程中又因为把关不严、盲目定位学生实力,导致许多出国留学学生的期待值“被提高”,由此引发了不断发生的服务投诉。 

摆脱市场同质化竞争

2000年教育部公布第一家具备自费留学服务资格的机构至今,出国留学服务已经成为我国教育服务的重要支柱产业,出国留学服务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教育部最新公告显示,截止2011729,扣除认证过期、资格吊销等,具备提供自费留学服务的机构共有403家。

以美国留学为例,作为最早设立美国留学项目部的机构之一,嘉华世达美国部凭借对美国教育、留学咨询行业的深刻了解和清晰准确的判断力,迅速占据美国留学服务领头羊的地位。2006年至今,拥有超过10,000余例的成功案例(其中高端名校占75%),高达98.6%的签证成功率,以及累计逾10,000,000元的申请奖学金,各项数据均居国内之首。面对市场上大大小小400余家基本开设美国留学项目的服务机构,嘉华世达在引领行业服务创新的同时也面临市场竞争性复制的苦恼。

早在2009年,嘉华世达凭借资源背景优势集合成培训-咨询-申请-认证-档案落户等全国独有的“一站式”服务。此后不久,“一站式”服务立即成为市场标配。

由嘉华世达承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自1999年成功举办首届展会之后,国内各类留学教育展会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国内由留学服务机构举办、承办的留学类展会就有数十个之多。

提升留学服务品质

国民经济迅速上升,直接推动留学教育从精英教育走向大众教育,出国留学教育需求不断上涨。美国国务院资助出版的国际教育协会《2010年门户开放报告》显示,上一学年,到美国大学念书的中国学生就有近12.8万人,占留学生总数18%,比前一年增加30%

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和完善,出国留学服务市场已经逐步走向规范。如何在服务过程中更专业、更有效地客观评估学生实力、精准定位学生留学目标、合理调整学生预期、帮助更多的学生平安顺利实现留学计划?如何提升留学服务品质和含金量?这是留学服务行业十年历练之后应该思考的问题,也是任何一个负责任的留学服务机构值得思考的问题。

尽管拥有嘉华世达总部中国留学教育第一品牌桂冠加冕及美国大使馆的高度认可,但嘉华世达美国部仍然在院校资源选择、产品服务创新等方面下足功力。

2006年,嘉华世达美国部成为国内首家获得美国国务院认可的美国留学项目部。同年,美国项目部资深顾问作为北京地区留学机构中唯一受到美国国务院邀请的留学工作人员前往美国进行培训。此后嘉华世达美国部与美国大使馆一直保持顺畅合作,并依托对美国留学签证的深刻了解,留学签证通过率每年高达98%

合作院校方面,嘉华世达美国部凭借多年来对美国教育、留学咨询行业独到的见解、敏锐的判断和周到的服务,受到美国众多知名高校的高度认可,并确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如负责在华甄选并保送优秀学生优先申请芝加哥大学“计算机硕士绿色通道”。2007年起,嘉华世达美国部就联手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达特茅斯大学、芝加哥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师生推出培养高中生申请美国顶尖大学集训营。近日,又成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系统的授权合作伙伴,这表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系统对嘉华世达美国部长期以来合作的认可,同时也预示着嘉华世达美国部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系统的深入合作正在紧锣密鼓的拉开序幕。

服务创新方面,依据学生情况和要求,嘉华世达为学生量身定做申请策略,推出专属测评与职业精英指导计划,帮助学生申请心中的理想学校之外,还为学生提供更多实用性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同时,嘉华世达也针对高端用户服务需求,开发制定“VIP客户尊享计划”,提供个性化服务。另外,大量高中交换生项目、签证面试指导、语言培训等配套服务也充分融合了嘉华世达美国部独有的专家、使馆、院校等雄厚资源优势。

嘉华世达美国部的工作人员常讲:为学生提供的服务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帮学生设计的留学之路要适合学生,如果不适合,耽误的不只是学生家庭的金钱,更主要的是浪费宝贵的时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