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嘉华世达金牌顾问:盘点研究生留学申请致命硬伤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8-1 11:04:00
 

临近8月,美国众高校2011年秋季招生录取工作基本尘埃落定,手握海外名校录取通知的学子们也开始准备出发前的行囊。整理、回首这一年的留学申请之路,各种辛酸只有亲历过才能体会。但合理规划始终是许多人的共识,也是赢得心仪学校青睐的强效保障。那么如何做好规划?又如何避免规划中的硬伤?长期致力于美国高端名校申请的嘉华世达美国部金牌顾问团队,将通过与大家分享2011年最新留学申请案例,直指研究生留学申请中最易忽视的致命硬伤,顺利实现“飞跃”梦想。

硬伤NO.1:忽略背景提升

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张同学,本科是国民经济学,准备申请美国TOP30学校的MPA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张同学GRE和托福分数属中上,学过相关经济政策和数理方面课程,也有不错的实习及调研经历。但他深知,这样的成绩在众多申请者当中,算不上特别优秀。如果仅把成绩摆在那里,只像没有开屏的孔雀,貌不惊人。想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一份恰到好处反映亮点的文书申请材料至关重要。

面对这一困惑,他及时找到嘉华世达。基于MPA的学校喜欢有基本数理背景及经济学基础学生,而张同学恰好选修过数理方面的课程和经济学课程,并且拥有丰富的经历,大学期间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社团活动,负责张同学申请工作的嘉华世达美国部咨询经理戴丽丽针对张同学的优势和特点,结合美国各高校对申请者不同的关注点,迅速完成几份文书:在张同学数理学习背景、经济学调研能力和NGO实习经历基础上,凸显他的综合素质以及深厚的研究能力,以 “志愿者精神”为主线贯穿文书全文,并在文书中感谢学习过程中遇到过的导师、合作的同学,栩栩如生地塑造了一个成绩优异积极进取的阳光少年申请者形象。通过嘉华与学校准确有效的信息沟通,及顺利推进申请进程,20113月初,张同学相继拿到芝加哥大学 MPP的录取及1万美元的奖学金、卡内基梅隆大学 MPP 4000美元奖学金和南加州大学MPA 等名校的录取。

戴丽丽特别强调,留学申请之前,挖掘亮点适当包装很必要。令人满意的结果更多是来自精心策划的背景提升。当校方认定在实习中你已建立这种框架性思考的习惯思维模式,相信录取结果往往会高于预期。当然,背景提升准备并不难,难的是什么都不准备。

硬伤NO.2:轻视申请中的繁复程度

在长安大学高速公路管理专业学习的韦同学原本打算全程DIY,历时三个月才勉强写好文书。20109月开始网申时,她选择了9所大学进行申请。然而,在申请第一个大学时,面对英文网页、繁复的表格、规定时间办理汇票、寄送分数、材料……顿时慌了神!

韦同学GRE1190TOEFL 82 GPA也是刚刚够用,这串数字上确实看不到什么优势,也没有明显劣势,因此准备通过DIY能顺利申请TOP150的美国学校。

以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乔美华为主导的专业顾问团队通过前期的评估,发现只要根据木桶原理,有针对性地进行背景提升和前期包装策划,就能帮韦同学冲刺远超预期的大学,比如TOP30TOP50!确定申请计划之后,文书写作团队老师在加急情况下,迅速进行头脑风暴,写作部老师拿到中文材料以后,在一周内完成精美的文书,并在两周内完成她所有的网申和所有材料的寄送,完整不缺,准确无误。

韦同学最终相继收到TOP30 南加州大学的录取、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录取!这比韦同学预估TOP150好太多!嘉华世达美国部专业顾问团队针对各类学生的精准分析、真实评估及个性化留学方案的定制,对其留学选择学校和专业,合理定位,规划发展;针对其特点选择“性价比”最高方案,使优势、特点发挥到最好,促使留学收益最大化,提高录取率和签证通过率,避免由于盲目申请而导致的失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人生的蜕变。

硬伤NO.3:无法管控的进程安排

在职申请出国留学对于许多人而言苦不堪言,时间紧、任务重、精力难以集中常常是无法忽视的几大难题,DIY明显不现实。作为一位职场新女性,Tracy毕业后几年,工作上已小有成就。然而,读书时的留学梦想一直萦绕在她的人生规划中。在保证工作的前提下,她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留学准备。除了硬性上的各种考试准备外,面对繁杂的申请材料准备,独自完成申请对于她这样的在职人士来说太不现实,因为工作中会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比如加班和出差,会打乱申请计划,于是就感觉特别需要一个专业人士帮忙按照时间表完成申请,通过多方比较最后她找到了嘉达世华。

嘉达世华美国部副总监衣艳根据Tracy的情况,为她制定了一份申请时间表,她之后只需做的就是沟通协调工作:跟咨询师沟通好,对选校和文书的质量把关。在职申请很辛苦,有了嘉华世达这样的专业机构来帮她分担申请任务,并对整个申请过程进行把控,省去了很多精力。此外,在她心烦气躁的时候,咨询师给予她很多鼓励,使她在面对工作、申请时间难以协调时,保持情绪稳定,有序处理。

Tracy认为,在职申请留学寻求留学机构帮助的几点好处总结为:1、心烦气躁的时候有人可以帮忙调解情绪; 2、工作繁忙疏于应对时,如翻译材料,选校,反馈等,只需注意给出时间点和质量把控,按时按量交材料就好。 3、嘉华世达的咨询师很有经验,熟悉所有流程,有他们的指导,会省很多精力。

通过衣艳顾问团队的无缝配合,Tracy最终以G1200+ IBT100的成绩赢取美国常青藤名校——康奈尔大学的青睐,并获学年奖学金,将于8月赴美展开人生崭新旅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