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超级留学生”打造赴美留学绿色通道
来源:     2011-5-26 12:17:00
 

“美国的名校将学生的个性化与独特能力作为重要的录取尺度而中国学生自理能力、抗挫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欠缺,使众多的中国学子在通往美国名校的道路上就早早殒落。”

510,在知名教育机构弘成教育主办的“超级留学生”大赛发布会上,其CEO黄波做出如上表述。为了能让中国的高中生熟悉美国名校录取标准,不因信息的不对称而与美国名校失之交臂,“弘成教育联手美国耶鲁、麻省理工、斯坦福等30所美国名校,按照美国名校录取标准举办了面向全国优秀高中生的选拔大赛。大赛邀请了美国名校的面试官作为评委,并对入围的100名高中生进行申请辅导,以帮助他们冲击全美TOP30名校。

 “‘超级留学生’大赛将为中国优秀的高中生和美国最出色、最有名的大学之间提供了一个信息沟通的桥梁,帮助高中生熟悉美国名校录取的规则,并实时了解美国名校在招生录取过程的一些要求和变化。”资深留美学生,美国麦克劳希尔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岩也予以了评价。

作为北京大学生物系当时的第一个赴美留学生,张岩指出,信息的掌握度是非常关键的因素,不仅是信息的量,还有信息的有效性。与当初留学主要靠朋友提供信息不同,今天的学生获得留学信息的渠道在增多,传播速度也越来越快,但留学服务市场的信息还是存在一定的误区,“分数论”和“文书论”让一些学生和家长将注意力过多地放在了这些方面,而与美国大学的录取标准形成一定的“脱节”,影响了一些高中生的留学计划。

 “赴美留学除了具备扎实的学术能力、独特的个人魅力,还需要勇于常人的毅力。”黄波说,“美国社会是一个最崇尚独立和创业精神的社会,它倡导个人努力的成功,每个美国的学生都梦想成为领导者。我们希望未来的超级留学生能够在一个新的和开放的文化社会里去锻炼和磨练自己,成为一个具有综合素质的精英。”

对此,张岩也强调:“有些家长可能简单的认为只要成绩好就可以进入名校,其实不然。以哈佛大学为例,哈佛大学录取的标准主要看学习成绩、SAT成绩、孩子的领导力和特殊才能以及作文。由此可见,学习成绩或者SAT的成绩只占到哈佛大学录取标准的一半,而不是全部。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路云泉也表达了和张岩相似的看法。

路云泉认为,中美两国的基础教育有很大的不同,特别是在人才评价标准上面有很大的不同。应该说国内的教育更加注重的是一种标准化,全面发展的基础比较扎实。

“中国学生如果要有更远大的人生规划的话,出国留学更有利于发展自己的个性。”路云泉建议。

   在美国一些学校看来,中国学生综合素质偏差,会学习和考试是中国学生的专长,高考状元被哈佛拒绝的实例就真实地反映出中国标准与美国标准之间的差异。

“国内优秀的高中生很多,但由于很多人不了解美国名校的录取标准而错失良机。”弘成教育留学专家张超如是说,“通过本次‘超级留学生’在全国范围内公开的选拔,希望让美国大学挑选到优秀的中国学生,同时让中国学生找到展示自己和被认可的机会。”

谈及超级留学生的选拔标准时,张超表示,本次的选拔将全部参照美国耶鲁、斯坦福和麻省理工等TOP30名校的录取标准,分报名、资格赛、复赛、淘汰赛、入围赛、半决赛和决赛7个环节,入围赛之前主要是学生提供成绩与相关资质证明,入围赛之后则更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包括领导能力、体育能力、科技能力、文艺能力等,美国考官也将在这一阶段参与选拔。”

    黄波表示,作为一场公益性质的活动,弘成教育能够同时联合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30所美国名校共同举办这一选拔赛事,希望能够为中国高生中赴美留学开辟一条绿色通道,其意义不仅在于帮助一些优秀的高中生实现赴美留学的梦想,也是给了更多暂时不具备留学条件的学子们一个了解美国名校录取标准、程序的窗口,并最终将“超级留学生”打造成为美国名校选拔优秀高中生的专业平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