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如何直接转学去美国?
来源:羊城晚报      2011-12-27 16:16:00
 

 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本杰明·班尼克尔学术高中发表演讲,呼吁学生高中毕业后继续求学。近几年奥巴马每年都会发表针对中小学生的演讲,因为美国高中的高辍学率正在困扰着整个国家,他说:“中国和印度的学生比以前更加努力的学习。你们将来要和他们竞争,你们在学校的成功不仅仅决定了你们的未来,也决定了21世纪美国的未来。” CFP供图

    很多学生满怀憧憬与期待开始了大学生涯。可是,读了一两年后,有些学生会对学校或者专业有诸多不满意,怎么办?留学专家建议,转学美国是个不错的选择。全美20%以上的学生有过转学的经历,美国教育人性化的表现之一,就是永远给积极向上的人重新开始的机会。

    避免重复休学

    国内学生转学到美国,要将国内大学已学课程学分转到美国的院校中再继续学习,以避免重复修学。

    美国转学分项目适合以下三大类学生:没有进入理想学校的本科或大专在读学生,本科学习一段时间后对所学专业不感兴趣的学生,希望接受美国本科教育但家庭经济条件只可以承担两年左右费用的学生。

    新通国际美国留学专家关倩婷介绍,美国的许多院校专门为转学生设立了录取标准和录取程序,申请转学的中国学子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托福/雅思成绩、推荐信、高中成绩单、大学成绩单和大学所学课程的课程描述等。

    转专业看时机

    美国大学对于学生专业选择的看法是:学生在大一、大二期间无法完全确认自己真正感兴趣或将来要从事的专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科目学习。因此在大一、大二期间,学生转换专业较容易。

    “美国院校会承认中国正规大学的学分和学历,所以学生在申请转学时,一定要详细描述所学科目,说明该学科的学时和学分。学校评审后,决定最终能转换的学分,录取转学的学生只需修完其他规定的学分就可以取得对应学位。”

    提前了解政策

    关倩婷表示,一般来说,转学的最佳时机是读完国内的大一或大二(少数院校要求学生读完大二之后才可以转学)。“大部分院校在接受转学生时,最多只转换两年的学分,也就是说转学生至少要在国外录取学校读两年才能获得该校的文凭。”仅有极少数学校可以转三年的学分,也有部分学校规定大四学生不能转学,建议学生提前了解各院校的转学申请规则。

    转学生选校很重要,每个学校都有自身的转学分政策。专家提醒,要从自身条件和学校政策两方面来考虑最适合的学校,“比如有的学校只接受美国教育体系的转学生,显然中国学生就不能申请;而有的学校明确表示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课是不能转学分的,这类学生就无法如愿申请商科。”

    理工更易转学

    关倩婷表示,美国大学每年都会录取一定数量的国外转学生。但由于中美两国的教育系统及课程设置不同,人文类学科转学分相对较难,而理工类课程如高等数学、统计学、物理、化学等相对容易实现对接,学分转换也相对容易,因而此种方式比较适合理工类专业的学生。学生在转学时还要考虑所申请的专业和国内的专业背景是否相吻合,以便尽可能多地进行学分转换。

    唐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