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SAT年度报告:北京学生成绩全国第一
来源:新华出国      2011-12-1 16:07:00
 
 

杜克国际教育发布《2011中国SAT年度报告》

——中国第一份SAT年度报告出炉,北京学生成绩全国第一

    11月30日,学术英语机构杜克国际教育在北大博雅酒店正式发布了《2011中国SAT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以SAT考试(俗称美国高考)作为测量工具,在对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河南、山西、陕西等地40所优质高中的2492份SAT模考有效样本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全面描述了中国高中生的学术英语现状,这也是国内第一份关于SAT考试的专业分析报告。

    《报告》显示,中国学生SAT的平均分数仅为1213分,与美国学生的平均分数1509分差距高达300分。北京地区平均分为1446分,位列榜首;广东地区以1388分位列第二;上海地区平均分为1211分,为三个地区最低。三个地区的平均分均明显高于全国其他地区。

    《报告》凝结了杜克国际教育创始人、前SAT考试出题人Lucy Haagen 教授37年的英语教学经验以及杜克国际教育团队对SAT的专业见解,旨在通过SAT这一具有广泛国际认可度的标准化学术英语测试,对国内高中生的英语能力进行客观描述,并与美国高中生进行比较,从而为学生备考SAT以及申请美国大学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报告》得到了教育部相关专家、各地教育主管部门、教育培训机构、国内知名高中以及在校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新闻发布会现场,教育部专家和来自全国50多所著名高中的校长齐聚一堂,与会人士均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发布会嘉宾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英语课程标准》专家组成员鲁子问教授在评价此份《报告》时指出:“SAT教育,显然离不开来自SAT本源国美国的优质资源。此份《报告》研究方法独到,重点突出,难点精准,既有SAT本质,又得中国学生枢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