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自省与勤奋成为留学之路的捷径
来源:芥末日本留学网      2011-11-28 15:24:00
 
摘要:自省与勤奋成为留学之路的捷径;中国高考成绩揭晓后,总有一部分考生可能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他们仍打算继续求学,所以他们决定出国深造。
    芥末日本留学网一直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学生可以更客观,更真实得了解日本留学的情况。同时,我们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学生减轻日本留学的经济压力,我们为此开发了一整套高质量,高签证率的日本留学申请解决方案,全程自身所提供一切服务均为免费,帮助申请人实现日本留学梦想,2010年全年签证率100%。如果您希望获得更多关于日本留学的意见,可随时与我们的客户服务人员取得联系。

咨询

    中国高考成绩揭晓后,总有一部分考生可能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他们仍打算继续求学,所以他们决定出国深造。也有的家长希望孩子能接受国外的教育理念,而选择送孩子出国留学,在众多的留学国家中,不少学生选择了去日本留学

    但我想,选择国外留学的同学,多数人还是为了避开高考失利的阴霾,通过读日本大学,让学习生涯有了崭新新的开始。但是准留学生们在获得“新生”之前,如何从高考的阴影中走出重新进入到日本的大学校园、如何适应在日本留学的生活,都成为他们要考虑到的问题。

   
在日留学的学生,无论年龄大小、家庭条件优越与否等其他外部因素,都必须经历一些相同的事情,例如:打工,学语言。留学生们将要克服很多在日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经历每一道关口,为了使能留学生活有所收获,点滴的小事情也不可小觑。

    第一,衡量打工与学习的标准

    在日本读书的同时,打工的确对日语学习有很大的帮助。打工的时候,既在工作中学到了地道的日语口语,又能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甚至有些到餐馆打工的同学,还学到了做一手好菜的手艺,可以说是一箭多雕。但对于打工时间的衡量,也是留学生需要注意的问题。

    有些学生因为习惯了生活在家长的监督之下,一旦到了新的环境,缺少判别能力,也没有良好的自制力。而在日本这样衣个开放的社会,要求学生们有较高的自我管理能力。虽然在日本打工的薪酬是比较高的,但是为了获得更多的金钱利益而忽视了学习的学生也大有人在,以致很多学生在忽视学习来打工的恶性循环中不能自拔,这样发展下去对升学必有影响。

    因此,
芥末日本留学专家建议留学生们开始留学生活的第一份工作时,就应该整理好自己的思路,可以向学长学姐们征求意见和经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分配好学习与打工的时间。

     第二,根据能力选择学校

    很多热血沸腾的学生刚到日本时,就放言“非某某大学不考”,的确那些闪着耀眼光芒的名牌大学培养了无数的高材生,是每个学生都神往的去处。但我们会不会想到那些光环都是被多少汗水与踏踏实实的努力堆积而成的?也不是每个“放言”的学生都会拿到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因此,能够正确评估自我能力是非常重要的。留学生们在各大入学考试的考场上挥洒汗水,如同走上战场杀敌一般,同时实力与谋划相结合才是打胜仗的关键。在学生择校的同时,可能会听到家长和朋友们的不同建议,因为日本名牌大学有很多,各个大学都有之媲美之处,
芥末日本留学(www.liuxuejp.net)专家提醒各位同学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能力踏踏实实地报考学校才是“上上策”。俗话说:“放长线,钓大鱼。”把目标放长远,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考虑报考学校,成功的完成留学就是最大的成功。

    第三,充分备考

    充分地备考不仅仅是学习内容的问题,还包括考试技巧,考场应变等。在学习之前要确定考试科目和考试模式,日本与中国的考试模式有很多不同,要尽快适应日本大学考试的思维模式,掌握好答题的最佳状态。
芥末日本留学专家提出,在考前复习时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无论报考哪个大学,都要有清醒的状态,思路清晰可辨,根据考试内容来复习,有的放矢地做练习题。在日本这个有付出就有回报的国家,只要同学们肯努力就等于找到了通往成功的捷径。

     在即将开始的这段留学道路中,勤奋和保持清醒的自我评价和认识是实现留学梦想最佳捷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