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名校申请是否遥不可及
来源:     2011-1-27 12:46:00
 

伴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10年美国留学申请工作也接近了尾声,第一批提前申请的学生陆续有申请结果了。那么在目前申请的竞争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美国名校录取真的是可望不可及吗?下面我们有请北京华恒教育(总部)金牌顾问宋雪铭老师来与大家分享下,如何申请美国名校?

 

第一,   美国名校比较看重国际学生的TOEFLGRE分数:从两位学生的背景来看,被宾大TESOL专业录取的学生的托福是101分,在校成绩是3.01GRE1370+3.5,学校并非是非常重点的院校;而另外一位被宾大计算机专业录取的学生,她的托福是103,在校成绩是3.76/4.8GRE1390+4.学校也并非是国内排名前十的大学。

但两位学生有一个共性,就是TG成绩都不错,特别是GRE的成绩不弱。因此,在询问学校学生被录取的原因中,有一条就是,宾大今年招生的学生,GRE的要求有所提高,特别是对作文部分,普遍是3分的作文竞争力就稍显不足,而3.54分的优异成绩,能够体现学生的强大实力。

第二,   美国名校喜欢多元化的学生。两位学生的学校背景都不是特别强势,虽然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是重点院校,但知名度也并非特别高;而被TESOL录取的学生并不是重点院校的学生。但宾大还是将橄榄枝抛给了这两位学生,说明美国名校还是希望他们的学生可以更多元化一些,这样也有利于美国大学全面发展。

第三,   文书还是申请中的重中之重。文书还是能够体现学生特长的部分,因此在申请中,所占份量不薄,从目前的申请状况来看,个人陈述是学生的个人经历、学习计划、个人综合素质等方面的体现,因此,要严肃对待,一份好的文书是栩栩如生的、是有血有肉的、是主旨分明、立意标新的。因此做足这方面的功课是必要的。

第四,   要积极与校方沟通,在申请过程中,后期跟踪也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如何能够让学校觉得你是非常有诚意想加入的,那就需要在后期跟踪上下功夫了,一定要多联系学校,积极的向学校展示自己最优势的部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