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材料造假不可取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8-2-26 14:11:00
 
  留学材料整套作假在市场上开始日益猖狂。很多留学论坛打出“为出国留学移民的朋友提供多重出国服务”的广告,并称“能代办各类疑难留学签证”。这等“服务”能相信吗?

  造留学材料开价千元

  “留学证明市场报价1000元,如果办理多个证件,还可以享受八折优惠”。

  这些违法广告到底是如何来蒙骗申请者的呢?来看一办理留学证明的帖子:“可为广大出国朋友因材料不便开具提供如下服务:办理存款证明和定期存单存折,个人账户出入账明细(存取款历史记录)以满足各国大使馆签证的需要,代办各种出国证件材料之公证书、认证书(学历、学位公证书或国外学历认证书、出生公证、结婚公证、无犯罪记录公证等等),代办在职证明、父母收入证明、纳税证明、公司营业执照,代办真实高等学校专、本科毕业证书(学校保留学籍,可上网查询),如果需要的话,我们还将为您提供教授推荐信……”

  至于付费方式,通行方式为“先把费用打在卡上,然后马上把证明和资料快递过去”。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帖子几乎每条底下有近几十个人回复。可见此类广告的效益果真不错。

  造假起源于市场需求

  教育部国际交流司涉外监管处指出,这种“先付费用后递资料”的作假方式很多。造假者掌握申请者急于出国的紧迫心理实行造假。一般情况下,造假者不需要运作资金,只要在网上发布几条帖子,弄个银行卡账户就可以轻松赚钱。

  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人感言道,在中国留学市场上由于缺少证书和证明而不能申请出国的人很多,而这类人就会想尽一切办法来实现出国梦。

  “如果你的银行存款不够或是英语不过关,而这些却又是你出国必备资料。此时网络广告会告诉你代办假证明如何逼真,多少人靠假证明顺利出国……而这时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你,很有可能依靠作假的手段来实现自己的目的。”专家说,在整个留学市场上,利用这种手段出国的人已不是少数。

  假证明带来三大恶果

  留学资料弄虚作假,不仅要承担风险而且还承担责任。代办资金证明、学时证明、学历证书以及公证书,都属于假材料。通过这种手段获取假材料有三大风险。

  风险之一:钱到物不到。往往是消费者把钱寄到对方卡里之后,就杳无音信,人去财空。

  风险之二:查出假材料,拒签100%。英国使馆签证处负责人表示,每年都有一些学生向他们提供虚假材料,这里包括资金证明、学历证明和入学通知等。但是,假材料一经发现,就会拒签。情节严重者会被永久拒签。

  风险之三:即使申请者蒙骗过使馆顺利得到签证,但最后要承担的风险会更大。如果申请者没有资质,却办理了假学历学位证明和学时证明申请到了大学,到头来由于能力和素质都达不到要求,最后也会导致中途“夭折”。这样不仅浪费了时间、精力还有金钱。所以只有真实的材料才会减小留学风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