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官员分析2008留学上下两端口涌现留学潮
来源:中国侨网       2008-2-3 11:18:00
 
 教育部国际司教育涉外监管处处长陶洪建2月初接受《中国教育报》采访时表示,目前自费出国留学有向上下“两个端口”发展的趋势——出国读研究生的学生明显增加,本科阶段留学和来自于中小城市及城镇包括乡村的留学人员比例也在增长。

  留学新热点正形成

  陶洪建认为,近年来自费出国留学人数持续增加,留学的多样化趋势明显。目前,中国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的分布已扩展到全球109个国家。另外,意大利、马来西亚、韩国、爱尔兰、波兰、西班牙、古巴等相继成了新的留学热点国。

  目前自费出国留学有向上下“两个端口”发展的趋势,向上的端口是出国读研究生的学生比例明显增加,向下的端口是本科阶段选择留学的学生和来自于中小城市及城镇、乡村的留学人员比例也在增长。

  出国留学谨防欺诈

  陶洪建提醒,目前自费出国留学要注意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国外学校质量问题,一些国家的私立学校质量较低,有的办学极不规范。

  二是一部分人出国留学带有盲目性,对国外的情况缺乏深入了解,对自己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把握不准。

  三是境内外个别机构或个人从事不规范留学中介活动,有的是通过国际互联网,有的通过网上QQ群,发留学中介信息。有一些外国学校、机构,借其办事处或代理人从事非法招生活动。还有的机构借“合作办学”、“校际学生交流”从事留学中介活动。

  四是仍有部分留学中介开展业务不规范,如对国外大学入学条件的虚假宣传,进行不需要外语成绩就能直接读好大学还能获得奖学金的宣传等。

  另外一个特别应该注意的问题是留学安全,一个时期以来陆续出现了一些伤及留学人员利益甚至人身安全的严重事件,这个问题应引起留学人员和家长的充分重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