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金融海啸”来了 到哪留学最划算?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8-11-26 16:22:00
 
  随着2008美国金融危机在全球范围的加剧蔓延,其对留学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震荡和影响。面对外币对人民币兑换汇率持续下降,失业人数不断增加,西方国家对于中国留学生的优惠政策不断加大,以及签证政策放宽等一系列的现象,家长和学生应如何选择?
 
  留学成本降低促使留学人数增加

  “金融海啸”将对2009年的留学市场产生什么影响?有关专家表示:对于准备出国深造的中国学生来说,危机其实是一种机会:外币对人民币兑换汇率持续下跌,直接促使了中国的留学成本的降低。比如,以前到美国留学一年的生活跟学习费用大概是22—25万元人民币,而现在大概17—20万元人民币就可以了;再如澳大利亚,往年一年的全部留学费用大概22万元人民币,而金融危机爆发以后,现在只需大概15万元人民币。根据经济发展的周期来看,经济低谷期比较适合求学,而恢复期适合求职。

  工薪家庭孩子留学更方便

  据了解,今年秋季以来,留学市场针对省内工薪家庭推出的留学项目比较多,比如,西班牙、阿根廷、波兰等项目都是免学费或学费、生活费低廉,给学生提供了很大的选择空间。在这种前提下,中小城市工薪家庭和农村孩子自费留学目前呈增长趋势。目前,我省自费出国留学学生中,三分之一都是来自中小城市的工薪家庭和农村的学生。

  亚洲国家留学受追捧

  、虽然,受美国“金融海啸”的影响使得西方很多国家外币对人民币汇率下跌,可以节省一部分留学费用,但是,家长和学生们更关心的是毕业后的就业问题。因此,很多家长和学生都把目光转移到了泰国、韩国、马来西亚等一些受影响较小、就业率高的国家。再加上这些国家与中国相邻、政局比较稳定、受金融风暴影响较小、就业前景较好,并且留学费用低廉,比如泰国,其一年留学的全部费用也仅是4—5万元人民币。再如韩国,其对于中国留学生实施宽松的勤工俭学政策,使得希望独立生活的年轻人可以轻松地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学业。并且,随着韩国企业对中国投资的不断加大,需要大量熟悉中国国情、了解韩国文化、掌握韩国语言的中国留学生,就业形势也十分看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