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等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进入浙江广厦学院,你总可以找到机会让自己聚焦
来源:     2016-8-3 13:15:00
 

 人都是希望被关注的,尽管我没有才艺,我甚至四肢不那么协调,但是我也想被关注,甚至不需要很多人的目光,因为那样我会紧张。我喜欢羽毛球,所以每年我都拿到了体育学分的最高分,在我和老师对打的时候,也会有一群同学在看在鼓掌。我们不需要有多光芒四射,你只要有足够的自信去展现就可以。因为青春只有一次,不要让自己的生命里留下空白和遗憾。

  可以是在迎新晚会上一展舞姿或是歌喉,也可以是在节日庆典的文艺晚会的演讲中慷慨陈词,你还可以在女神能看到的篮球场,足球场、甚至是网球、羽毛球场挥洒汗水,那些地方都能为你迎来喝彩。甚至你可以不需要这些锦上添花的舞台,只需要广场的一个小角落,你可以尽情发挥,像一只翩飞的鸟儿,顺利穿行在各种障碍间。此处虽然不一定有鲜花,但是一定有掌声。

  大学校园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不同的领域里总有一些非常活跃且优秀的分子,他们激情四射的活跃在各个舞台上。辩论会、篮球赛、演讲厅、舞蹈室……他们总是那么忙碌、那么充实、那么出色。不管是什么样的活动上,总会有他们自信的面孔。但是大多数同学会永远都躲在这喧嚣的后面,要不是上课点名的时候会提到他的名字,他乎会静静默默地消失在人群中,没有给人们留下任何印象。如果是你,你愿意成为哪一个呢?

  很多人认为这是那些喜欢出风头的喜欢做的事,但其实这决对不仅仅是为了出风头,这是在培养你的勇气、你的表现力、更是帮助你自信、自强起来。大学里优秀的人才实在太多了,我们很容易就从考上大学时的洋洋得意掉到高手如云的谷底。越是好的学校,给学生的心理落差就越大。这时候自己的调节就非常重要了。不要轻易的否定自己,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而且广厦学院还有诸多的社团,总有一个适合你,除了社团,你也可以做成绩拔尖的学生,认真学习但不做书呆子。

  “睿智杯”大学生辩论赛

  另外,找到自己的舞台并卖力地演出一次,还会让你了解到合作的力量。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一群支持者或者合作者。是大家共同的努力才会创造一个明星。因此准备的过程中沟通、交流、合作每一个环节都是历练。这是综合素质的提升,也使你更真实地认识到自己的潜能。就像辩论赛的每个团队都有智囊团;演讲比赛每个选手都有指导老师;连一个成功的主持人也要和各方面协调并受控于导演……其他就更不用说了,成功的背后是汗水甚至是泪水,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

  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说一定要抓住机会,至少一次,让自己的风采留在青春的回忆里。不论你是舞、是歌、是跑、是演,或者学术上突破、发明创造得奖……什么都可以,只要是你的兴趣、你的特长,只要你勇敢站出来,秀出你自己,你就是自己最大的赢家!

  每个人都只有一个二十岁,大学生活一旦过去将永远不再会有。在广厦的三年时光很快就会过去,如果不让自己被关注一次你不觉得很不甘心吗?当有一天。而大学里什么活动都有,要尽情地把握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当这个舞台呈现在你面前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让你的风采征服所有的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