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致新生:进大学校门前必读5条准则
来源:     2016-8-5 20:37:00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高考似乎还在昨天,考场上紧张的面庞还清晰的在眼前。然而还有一个多月,大学就要开学了。有人欢喜有人忧,不论满意与否,大学最重要的还是要怎么过。

      在这里,要给大家送上进大学校门前必读5条准则!

 
 
1.提前认识学长学姐

      在你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如何能够最便捷的得到你所了解的填报学校的信息?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在校的学长学姐了。

      入学前该准备什么,如何便捷的到校报道?这些学长学姐都可以给你答案。想认识学姐学长也很容易,在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贴吧里,就有很多热心的师兄师姐,看到新生的询问贴都会在下面留上答案。通过学姐学长,你还可以了解大学哪些老师比较有趣,怎么按照学生培养方案修学分,周边有什么好吃的,什么社团或组织比较有意思等一系列信息,让你的大学才开始,就很有趣!


 
四川托普学院军训
 
2.静静在图书馆呆三小时

      去图书馆的学生有这样一种规律:大一,为凑个热闹占座位。大二,陪男/女朋友读书占座位。大三,当伪学霸应对考试占座位。大四,为了自己/考研等占座位。
谁都有疯的时候,很多学生的大一、大二都在疯,都是挥霍着青春。直到大三才把口袋的身份证换成图书证,常在金光即将散去的路上走进最神秘的空间。之所以神秘是因为你会发现一些同学除了吃饭、睡觉他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图书馆建于2001年,现有馆舍一期和二期,面积共计1.4万平方米,拥有各类纸质图书文献42余万册、超星电子图书27万册,各类专业期刊、报刊400余种,以及拥有CNKI中国知网数据库、龙源人文期刊数据库等。网上资源每天24小时开放,大学期间没有享受,出了大学可就享受不到了。

      但是,每个人集中精力的时间是有限的,学一会,累了就去休息,每天三小时,积累下来你会发现惊喜太多!

3.让任课老师认识你
 
      任课老师最快的认识你无非两种可能:学霸型或学渣型,每天都有问题或每天被追问问题。四川托普信息技术学院有大大小小的各种实训室,让老师认识你,会让你在需要用到的时候方便很多!同时,老师的指导对于你的快速提升也很重要!

      如何让老师认识你?第一,不懂就问。第二,发挥自己的特长,让老师认识你。第三,主动与老师交流,聊一些关于学习、生活、自己的某些想法。四川托普学院老师很多都是教授级别的,经验丰富,每个指导都会让你受益匪浅。第四,常坐在前排,认真听讲。第五,争做班委,接触老师的时间会多一些。在为班级服务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工作、语言沟通、协作能力。

 
 
4.健身与读书是成本最低的升值方式

      有早操就认真做,等大二没早操想做也没有机会。晚饭后去操场跑跑步、打打篮球,和同学一起在人工草坪上玩扑克、桌游。除了上课时间,平常互相接触的时间就比较少。去操场活动有益于大家的健康更有益于建立同学之间的友谊,增进情感交流。

      无论是在宿舍、图书馆,还是买书、用电子书去提升自己的阅读量,我的简书老师衷曲无闻说:“写作就是无限输入和无限输出”。唯有多读书才会有体会,才能让笔头转起来。读书不限于类型,人就要广读书,读杂书。像余秋雨、梁宏达他们就不愁自己没有话说,而且句句经典。

 
 
5.参加各种比赛

      大学的活动通常很多,参加的比赛也比较多。但是你要把握住机会,去挑战一些不可能,挑战一下原先的自我。主持人大赛我没参加就是源于自己的不自信,看着同届主持三年的美女同学,现在在舞台上一点也不紧张、怯场。

      演讲比赛没有参加,怕自己忘记背的文章、看着一双双眼睛聚焦在你身上。还好我参加各种作文比赛、或许写的文章这里没获奖但在其它地方能用上。参加了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知道了什么是层层审核、论文的撰写。参加了生涯规划大赛,明确了目标不再左顾右盼。

      四川托普学院学生在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种成绩斐然,入校后你会认识很多的学长学姐,不妨和他们多讨教一些经验,多一个证书,就多一个能力的证明!

 
 
      还有一个多月就开学了,相信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会让你不虚此行!我们在这里,等待你的到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