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以优美的姿势去谱写华丽的人生
来源:     2016-6-6 12:16:00
 
 酷热的天,炙热的太阳下最安静的教室、最躁动的人心,此时的初三教室一切井然有序,而一切又是混乱无比。“只有半个月不到了,到底要上高中还是中职啊,我成绩本来就不好,怕自己忍不了高中的枯燥啊,上中职的话又担心家里不同意啊,很迷茫也很焦虑,一点信心都没有怎么办?”接到学妹的消息,我其实一点都不惊讶!因为我曾经也是这样迷茫过!

      初中的时候,因为成绩中下水平,感觉怎么样也提不高,也就失去了学习的兴趣,整天浑浑噩噩的, 根本提不起上课的激情,混一天算一天的过着,有一天吃饭的时候,一同学问我:“你不打算考一个好一点的高中吗?不上高中的话你的人生差不多就废了。”

      怎么可能不担心呢?我也在问自己,考不上高中我能做什么?可是以我的成绩,我又能考上什么样的高中呢?看着大家的低头奋笔疾书,还有我面前分数惨淡的试卷,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也问了一下正在上大学的表哥。

      表哥当时并没有对我的成绩做任何评价,他说:仔细想想,你这个状态也是正常的,不过你现在该做的,是停止你的胡思乱想,赶紧行动起来,咬紧牙关努力,因为,很多奇迹就在这个时候发生,更何况,横竖都要考,为何不以最华丽最努力的姿态去拼最后一回呢?最起码,要对得起这些年的读书!如果你对读高中不感兴趣的话可以读中职学技术啊,我可不想你现在这么小的人就成了社会浪子无所事事啊。你仔细听我给你分析一下,首先,你初中才毕业,都还没有成年,就算想工作也不会有公司收你的;其次,没有一门技术你就只能做苦力赚血汗钱,以后你要结婚了,你拿什么养家?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扪心自问一下,你真的甘心一辈子就这么堕落下去,到最后什么都没有?我说的就这些了,能不能想通那只能看你自己了。
 
      当时没有太大的感觉,但是当我来到眉山科学技术学校以后,这个感觉变得很大。在眉山科学技术学校学习数控技术应用专业的日子里,每天除了基本的学习之外,多半时间都待在实训室,学校拥有斥资400多万打造的数控实训基地,每天有很多同学和我一起,我们仿佛不知疲倦,恨不得睡觉都睡在实训室里。三年时间转眼间过去,如今已经已经工作快一年了,还有些想念那些曾经埋头在实训室里的日子。
 
      我有时停下来想想自己的改变,我都觉得很神奇,完备的实训室让我有学习的欲望,而专业又是充满挑战的,因为在来眉山科学技术学校之前我对数控应用这个专业一点概念都没有,但是现在我发现自己做得越来越得心应手,而且还得曾经到了老师的夸奖,这让我更加有学习的热情了。而学校特有的培养方式对我们学习到真正的知识很有帮助,当然,这一切得益于学校的“三重一宽”(重基础、重实践、重技能、宽口径)的教学方略,实行“三化一式”(军事化、企业化、法制化、封闭式)的管理模式。让我们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工作中和大专本科同专业的同学一起,也没发觉自己有多大差距,甚至在实务方面更胜一筹。
 
      虽然我对我现在的状态很满意,但是我依然很后悔当初没有努力,因为那个阶段,我没有做到最起码的对得起自己!一个成功人,知道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对得起自己,就算不高考也要也要以优美的姿势去谱写华丽的人生,就算不上高中人生也一样是完美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