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四川托普学院:成长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来源:     2016-5-30 10:52:00
 
打开微博看到一条条信息时,才知道母亲节要到了。算一算我的年龄,这应该是母亲过的第二十个母亲节了吧,可现实是,我的母亲从未过过这个节日。

      作家龙应台在《目送》里说,孩子与母亲的关系就是母亲看着孩子的背影一步步的渐行渐远。我与母亲的关系也是这样的,从在母亲的怀抱里长大,到在母亲的周围玩耍,再到离开母亲住进校园,开始只是身体的距离变远了,再后来是心的距离。

      母亲是一个含蓄的人,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每次和母亲电话聊天,除了问一问生活的琐碎,似乎没有什么可聊。还记得高中时候打电话回家,我和母亲似乎就只有三句话可聊,“还有钱吗?有没有感冒?注意休息!”高考那段时间压力大,对着来来回回,反反复复的三句话让我不耐烦,我开始不给妈妈打电话,也不接妈妈的来电,常常一个短信,几个字就搞定。而母亲也从来都不会多余给我打电话,只是让妹妹隔几天就来看看我。母亲一向不会强制我做什么,我也不把母亲的絮叨放在心上。

      填志愿是我和母亲的第一次剧烈冲突,成绩不高的我心里很挫败,和一个个初中同学一样去打工,而母亲希望我继续读书,我很想逃离一切,常常夜不归宿,每天流连的一个个同学家。在外面的生活很自在,但是也很无趣。

      一天早上接到母亲晕倒的电话,我才匆匆赶往家里。看到母亲的那一刻,我的心莫名的抖了一下,母亲脸色苍白,似乎连把眼睛睁开的力气都没有,虽然母亲只是长期休息不好,但我却开始慌了,我不敢想象母亲倒下的日子。原来母亲看我经常不回家,怕我铁了心去打工,因此天天忧心忡忡,整夜的睡不着,白天又要劳累,所以才晕倒了。

     我很愧疚,也很不安,开始待在家里,认真的考虑母亲的建议,最后填了志愿,来到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而从来到四川托普学院开始,我和母亲的关系也变了。

      来到托普学院后,我的生活开始丰富起来,参加不同的社团,还有不同的专业技能。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以打造“信息技术”为特色,每年的就业率都高达98%。以前没有话和母亲聊,现在我每天都恨不得每天和母亲聊一次,聊我最爱的羽毛球协会,聊我专业课老师有多么负责,聊我马上就要开始的实习,我和母亲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托普学院的生活,每天都丰富多彩,也让你真正的学到技能,来到托普学院,每天都在成长。

      今天给母亲打电话,想问问母亲需要什么礼物,母亲说,看到你的成长,就是最好的礼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