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远程教育如何成了“远程骗子”?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09-11-20 14:52:00
 

 

 湖北的上万中小学教师参加原湖北教育学院的远程现代教育,毕业后却获“假文凭”,文凭上标有教育部文号,却通不过教育部验证,只能在湖北省内通用。

  公众深为同情这些教师的遭遇。教师们花了钱、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不说,最终考到的文凭教育部却不认可,仅仅是“地方粮票”,遇到外出工作、调动等棘手事情需要文凭证明时,却成了一张废纸,这怎能不让人憋屈?然而,理性分析事件起因,这些教师们未必没有责任。

  在岗位上弄高一些的文凭,可以涉及长工资、评职称等诸多待遇,因而,某些人员即使“挤破脑袋”也要将文凭越弄越高。这种心态之下,必然会出现“临时抱佛脚”、“病急乱投医”。再者,该省教育学院自办的远程教育文凭有效与否,也不可能没有一丝破绽。只要教师们多长个心眼,多方打听并找权威部门了解,是能够摸清其有没有办学资格的。那么,教师们参加文凭教育时不怎么谨慎、过于急功近利,难道不是“上当受骗”的一个原因?

  其二,导致教师被“骗”的原因,也和一些教育机构的“唯利是图”心态有关。某些教育机构为了捞钱,什么事都能干得出来。给文凭“注水”、搞“速成”,以攫取到巨额收益,有的纯属赤裸裸地违法办学。或者还有像某些房地产商一样的心态--没有得到任何许可,就敢把楼先盖起来、把房卖出去。这种“先上车后买票”的投机赌博心理,该教育学院未必没有。

  当然,遏止此类严重扰乱教育秩序和侵害教师权益的行为,相关管理部门还得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对于一些打法律“擦边球”甚至公然违法的教育培训机构,要严厉查处、绝不姑息。只有从根本上净化教育培训市场,这种远程教育变“远程骗子”的现象才能最大限度遏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