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万人领到“假的真文凭” 拿来咋办
来源:《重庆晚报》      2009-11-20 14:39:00
 

 

 有假的真文凭吗?有!湖北的上万中小学教师就碰到了这种稀奇的事情。他们参加原湖北教育学院的远程现代教育,每人学费四千元,毕业后,取得的文凭上标有教育部文号,却通不过教育部验证,只能在湖北省内通用。正规学校颁发的毕业证竟然成了“地方粮票”。湖北宜昌的李平为此急了半年多。年底将至,难得的工作外调机会可能泡汤,李平直说:恼火!恼火!

  这冤大头当得憋屈

  网友“长天秋水” 文凭“地方粮票”是一种历史存在的现象。当年为了解决民办教师的转正,或者为了提高在职教师的学历,保住在职教师的饭碗,才弄的这种临时计,文凭塑身,可国家不认。

  中国网徐林林 一、到底是谁给了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文凭省内有效”这个认证权力?二、没有取得网络办学资质的原湖北教育学院,在兴办远程教育过程中,与省教育厅是否存在某种利益关系?三、数以万计的假文凭背后还有哪些见不得人的猫腻?希望当地相关部门及早介入调查,并将调查结果尽快公之于众!

  网友“郁郁” 教育,一个最该讲诚信的地方,却玩欺诈,这“假的真文凭”算什么啊?

  网友“窃笑中” 知足吧,比我花钱买的假证强。你哪叫“假的真文凭”,我这叫“真的假文凭”,我两个可以上台说相声。

  成人教育成文凭贩子

  网友“其心可诛” 市场是这样形成的,教师资质“门槛”提高了,以前那些来自师范中专学历的教师们文凭不够用了,要提格升档,一些地方教育部门便瞄准这一市场,找钱!这辈子不可能去外省工作的老师们就不要吵了吧,本省能用就行了,饭碗无忧。

  新华报业网梦离柯 湖北教育学院,甚至是湖北教育厅显然是在凭借自身独特的社会资源,大量兜售假文凭,欺骗基层教师,发昧心财。

  网友“长缨在手” 12000人,4000元/人,共进账4800万,这才是原因,这才是根本。这些钱流向何处,值得追问。

  网友“骑着猪追太阳” 地球人都知道,远程教育就是花钱买文凭,就是国家办假证。

  网友“今日” 真正有含金量的专科和本科文凭只有两个途径:一是普通高等院校毕业证书;二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但是不包括中学助考形式的自学考试)。其他途径获得的文凭,如党校、函授、电大、远程之类,含金量则大打折扣,因为这类考试可以抄袭答案,学时不够,只要交上钱,没有不及格的。

  半岛网朱永杰 学习完全是个人“我要学”的事情。但是,不幸的是,我们在体制内面临的是多是“要我学”。有的“要我学”,费用公家报销,乐哉悠哉,不亦乐乎;有的“要我学”却要自掏腰包,比如教师这个群体。这种逼人学,最容易发展成混文凭。

  文凭走俏让能力尴尬

  腾讯绍兴市网友“by” 现在社会大学生不值钱,就是被这些乱七八糟的文凭搞乱了。什么成教、网络教育、大学扩招,乱七八糟。

  网友“追梦浪子” 中国就认“本本主义”,能力和学历,哪个更重要呢?

  网易云南网友 有能力就行了,文凭不过只是一张纸。

  网友“懒洋洋” 社会“唯学历”,一是思想认识偏差,二是为了钱,带动教育与培训“产业化”。

  网友“捉迷藏” 文凭对于教师而言没多大意义,一个教师的教学水平是经验,不是学历。

  网友“远方” 湖北上万教师参加远程教育却获得假文凭,证明了“交钱就能过的文凭”没有了市场,教育部的把关没错。你冤?让你顺当获证然后享受相关利益,那学生更冤!

  网友“糜烂老男人” 我是一个老师,我一心想着教出几个好学生,想改变这个世界,但到最后什么也没能改变,倒是自己被这个世界改变了。我觉得文凭是什么?字纸。用真证铭身难,要用一世功夫;用假证混世敲门容易,钱权就能办,最好糊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