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校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等待录取通知书的你,好奇上大学到底有什么用吗?
来源:     2016-8-3 12:47:00
 

紧张的高考和忐忑的填志愿都告一段落,有的人等待录取通知书,有的人收拾行囊,联络亲友,准备走上打工路.相信很多考生都是迷茫、甚至有些无助。”这个大学该去上吗?读完这个大学有什么用呢?“尤其是看到网络上有人说:”上大学有什么用,都是考试前才开始预习,学了四年也没有学到什么!毕业还不是找不到好工作,出来还不是只是一个工薪族!”

对于未来的迷茫、围绕在身边的”读书无用论“一点点的消磨着他们对大学的期待,上大学到底有什么用,看完这个来自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学生的经历,你也许会懂!

许梅,一个个子小小的女生,笑起来脸上有甜甜的酒窝。家里有一个在外打工的哥哥,父母都在家务农。高考之后成绩不理想的她非常挫败,提起背包就直接奔向哥哥打工的地方去,决绝的说以后就跟着哥哥打工,不读书了!

由于在流水线上打工常常是值夜班,从晚上十点一直到早上六点,而且手一直不能停,才一个月,许梅的脸色就变得憔悴,黑眼圈让整个眼部看起来浮肿,整个人也瘦了一圈,看得哥哥特别心疼,决定把许梅强制送回家里,同时拜托隔壁的大学生帮助她寻找大学的信息。哥哥对许梅说:“你个子小,从小干活都让哥哥看着心疼,我不能让你像哥哥一样一直生活在流水线上,好好读书吧,出来找一个不用力气的活,生活不用那么辛苦。”

因为错过填志愿的时间,许梅只能通过亲戚的介绍,来到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三年后,她无比的感谢哥哥当初的决定,也无比幸运自己能来到这个地方,成为一个培贤人!

许梅来到培贤学院以后,老师给她介绍了勤工助学的岗位,加上助学金政策,许梅的生活费基本得到解决了。许梅非常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学校小班英语教学,她是和英语外教接触最多的,哈佛大学教授讲学,她是提问者里英语最流利的,她还参与组织了社团、认识很多有才能的伙伴。许梅慢慢的变得开朗、乐观,有了自己热爱的东西,也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遇到事情时也有了自己的观点和担当,整个人变得有光彩和自信起来!还拿到奖学金给父母买了很多东西。许梅说:“我真的很感谢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我不仅解决了生活问题,而且大二时我还在学校组织的预聘会上就找到了工作,不担心以后的工作问题。真的,读大学改变了我本来只能生存在流水线或者是农村田地生活的命运。而且在这里,你明显可以感觉和其他地方的不一样,董事长爷爷会经常来看我们,老师会带着我们过每一个节日,我们就像一个家庭一样,都努力的想把这个家变得更好,这才是真正的大学!”

除了能学到一技之长,为以后生活工作增加保障之外,读大学到底有什么用呢?

首先,大学还是让你认清自己的过程。在高中的时候,一股劲的就只顾学习的我们,大概心里面就只有“好好学习,考一个好大学”的梦想,而对自己真实的喜好,以及真心想要从事的行业一点都未曾考虑过。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你可以慢慢的了解自己,认清自己到底喜欢什么并真真正正的为之去努力、去奋斗。让我可以不浪费之后四十年的时间放在一件我不喜欢的事情上。

其次,大学是一个让你有“梦想”,视野开拓的阶段,大学能让你接触到大千世界,让你知道,人生不仅仅是活着,还需要情怀、梦想,让你对生活的平淡变得不甘心,正因为这份不甘心点燃你对未来的期待和激情!

第三,大学开始让你学会用自己的思维思考,学会承担责任,知道什么可为而什么不可为。没有环境的影响,一个人的思想是很难成熟的,在大学生活里,导师和同学们在努力往前走的时候,你会慢慢的形成自己的观点,不人云亦云,也不随便就掉如别人的逻辑陷阱。有思想是一个人拥有精神世界的基础!

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机会与资源都是无限多的,在此情况下,选择变得尤其重要!作为香港培贤集团投资的广西培贤国际职业学院,或许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读书,真的能改变命运!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