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考填志愿,我们不愿做“耿耿和余淮”
来源:     2016-7-5 14:21:00
 

周末回家,看到高考完的表妹看着国产青春剧泣不成声,知道她高考成绩不理想,本不想打扰她,但是现在正是填志愿的时候,选一所好学校才是当务之急。和表妹聊了以后,发现比起上大学,她似乎更担心要和喜欢的人分开了。

    “当初他为了我选理科,我没让,我们说要永远坐同桌,结果还是分开了,现在高考,我还差几分才到本科线,他却是一本,怎么办?我们要分开了,我们的故事真的和耿耿余淮好像。可是我不想等,我没有信心,我怕他去了好学校之后我们的差距越来越大,然后他就看不上我了,我们的故事很像,但是他们是喜,我们却是悲。”

    “我不敢填志愿,我怕填了之后我们就真的分开了。”表妹越哭越悲伤,每句话里都是深深的不舍与伤心。突然让我想起了两年前的的自己,不过那时候情况有些相反,我上了本科线,我喜欢的人没上。

    

经过一番挣扎,我为了他选择了高职院校,我们上了同一所大学。当初选择学校的时候,他坚决不同意,他说:“你去本科吧,我去四川托普学院,这个院校虽然是民办的,但是教学质量高、专业设置都很有特色,也有很多优秀的毕业生,我一定会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到时候我先毕业,找到工作还可以养你。”我回答道:“你对这个学校有信心,对你自己有信心,那你也应该对我有信心,现在的本科也不一定好,很多人毕业都没工作,我为什么不选择一个好的高职院校,顺便还能和你在一起呢?”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http://www.scetop.com/)是全国三十五所示范性软件技术职业院校之一,有软件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子商务等省级特色专业,拥有全国优先的实训基地,软硬件实力雄厚,校园环境也很优美。现在男朋友通过学校支持的创业项目已经月收入过万,而我自己开的网店也开始盈利,我没后悔自己没去本科,相比起在本科混日子的同学,我觉得我现在的状况更好。

每年高考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如果你正在经历“耿耿余淮式”的爱情,对未来的发展没有信心,或许可以考虑选一所各方面实力较强的院校,两个人都能去,也能成就两个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