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线留言
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高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寄语:六步!“准大学生”轻松适应大学新生活
来源:     2016-7-5 13:49:00
 

经过高考的洗礼,大学新生成为了高考中的幸运儿,步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他们沉浸在对大学生活、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之中,然而大学不是天堂,也不是娱乐场,而是步入职场前充电加油的场所,大学也许会与想象中的不一样。当原先升学的愿望已实现,新的目标尚未找到时,难免陷入暂时的迷茫,同时也感觉到大学与中学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学习方式,于是需要尽快转变角色,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寄语即将迈入大学生活的学子,做好六步,让你轻松适应大学新生活。

一、 调整心态,从零开始。也许你是高中的佼佼者,是同学的榜样,家长的骄傲。你的同学一样优秀,也曾经是高中的佼佼者,在这个新的群体里,孰高孰低未见分晓。到大学后却失去了往日众星捧月的感觉,心里空荡荡的,这时千万别消沉。高中所学的只是基础,而大学才会将你逐步培养成某方面的专业人才。刚入大学大家机会均等,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至于最后的结果如何,全看自己的努力。

二、 做自己的财务管理。上大学了你得学会自己当家;攥着父母的血汗钱,算计每月的吃、穿、用,既要考虑物质产品,又要考虑精神食粮。否则出现财政赤字,可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干着急。

三、“家里”突然多了五个操着各地口音的兄弟(姐妹),要在同一个屋檐下相处四年。相逢是缘,大家都有优点,可以共同分享;也都有缺点,更该彼此包容。

四、大学的社团名目繁多,每到新学年开学,校园里纳新启事到处贴,传单满天飞,千万要沉住气,先忍一忍再说。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先看看它的性质、以前组织的活动,再找师哥师姐聊聊,看该社团的口碑如何,最后要看它的会费是否合理。如果上述方面你都能满意,那就去报名吧!

五、大学的学习几乎是堂堂换老师,节节换教室,上课同争议,下课各分散。自学是大学学习的主要特征,不仅上课所学的要靠你的自觉性去消化吸收,即便你整个的知识体系也要靠自己去补充完善。所以除了专业学习外,应适当涉猎课外知识,使自己丰富起来。

六、如果你对现在的专业不满意怎么办?没关系,在大学你还有机会再次选择。假如你对学了一年的专业仍不感兴趣,可以申请转系。只要通过了指定的考试就可如愿以偿了,假如你对已学专业仍恋恋不舍,也可选择辅修或双修,只需修够指定的学分,照样拿证。

对于即将入学的学生,你的适应程度决定了你的高度,希望每一位学生考上理想的大学,同时也欢迎大家报考三亚城市职业学院。我校是海南省三亚市第一所高校,全国百所现代学徒制大学之一,3个院系、22个专业、文理兼收,校企合作,就业无忧,同等学费就读高薪专业,热门专业助你畅享就业,还有各类奖学金等你拿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